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大数据正在改变企业架构师的作用

大数据正在改变企业架构师的作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对于组织获取业务价值可能是一个新的机遇,或者它是其它技术的终结者。无论哪种情况,对于IT专业人士今天进行工作的方式都有很大的影响。尤其,它可能会转移企业架构的注意力。这样的软件开发领袖必须现在确保大数据用于服务真正的业务需求。

来源:TechTarget 中国 2012年12月13日

关键字: 数据 架构师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数据”对于组织获取业务价值可能是一个新的机遇,或者它是其它技术的终结者。无论哪种情况,对于IT专业人士今天进行工作的方式都有很大的影响。尤其,它可能会转移企业架构的注意力。这样的软件开发领袖必须现在确保大数据用于服务真正的业务需求。

大数据方法经常围绕着来自于社交媒体论坛、Web服务器日志和其它资源的大量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数据,它需要许多技能在分析,数据科学和商业策略中。它并不存在于真空中。  行业观察者说今天成功的企业架构将会拥抱一个标准的及可以友好扩展的技术环境,将聚集于业务目标,并避免创超大架构来供养大数据应用程序。当架构师开始做时,他们会发现一些新的和熟悉的东西。

大数据是商品驱动的,而且倾向于开源软件,如Hadoop和MongoDB,据独立顾问Tavo De León说。自从多数公司大量投资于专业的硬件以来,这是一个改变。传统的企业架构师负责维护技术生态系统,它独立于厂商,但依赖于另一项技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现在公司所做的是在尽可能便宜的硬件上水平传播东西,”De León说。“因此,从技术的角度,企业架构师已经不得不水平扩展自身。”

业务端的数据

高效的企业架构师也 需要扩展他们本身到其它的方式上,专家说。大数据是技术可能的业务趋势。因此,它颠覆了传统的组织界限。今天的企业架构师不再只是关于技术了;他们还必须 理解背后的商业原理技术,Ron Tolido说,国际财团IT标准The Open Group的主任。“大数据是其中的一项技术,非常接近业务端,”他解释说。“这是一个企业架构师需要掌握的,完全崭新的一个领域。”

这可能是一项挑战,因为业务的迅速变化。过去,企业架构师为了一组静态查询,可以花长时间完善一个数据项目。另一方面,利用大数据常常是对于使用不断变化的查询的高度变化的信息,来得到接近实时的响应。

“企业架构师常常是一个较慢的周期,”Brian Hopkins说,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Forrester研究机构首席分析师。“但是业务得到了它;他们正在接近数字颠覆和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他们走向 企业架构师,并说到‘6个月内我需要一个东西。’”有时候项目在在水平方向更接近。

为也保持领先,Hopkins建议企业架构师慢慢从IT中移出,并走入业务中。“大数据从根本上改变了企业架构师的作用,从一个向IT看齐的技术规划都转向了企业技术策略合作伙伴,”他说。企业架构师的终极目标应该是“计划一个策略,高效使用大数据得到更多的价值。”

大数据不是在数据架构

随着大数据出现,公司的底线是比以往做更多的企业架构,专家说。通过找到更有效的方法使用后端数据资产,从而达到业务目标,企业架构师可以确保在整个大数据技术工作中业务案例仍然清晰。

这给企业架构师指出一条路来思考大数据架构,Tolido说,他是北欧和亚太地区Capgemini咨询服务集团的首席技术官。“总有一个理由解释了为什么业务热衷于大数据。为什么业务端对其感兴趣?一旦你了解了这个,大数据架构就不是问题了,”他说。

“企业架构师应该采取的方法不是创建无所不包的大型架构,不是覆盖到整个数据前景,” Tolido建议到。“相反,他们应该了解在公司中什么是真正的业务需求。”

尽管如此,不是所有地的企业架构师都掌握了大数据技能和业务知识,从而做到过渡。“学习大数据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De León说。“我不知道企业架构师得到了训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