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展示开放的“POWER”大有可为

IBM展示开放的“POWER”大有可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4月28日,IBM 在北京正式发布POWER8技术并推出一系列全新的Power Systems服务器。在以“开放 让数据大有作为”为主题的发布会上,IBM不仅展示了POWER全面开放后的首个成果,更表示为中国IT企业量身定做产业链的坚定决心。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4月29日

关键字: IBM POWER8 Power Systems 开放 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8日 新闻消息(文/姜玮玮): 随着对POWER8的呼声与讨论愈演愈烈,业界对于蓝色巨人的最新技术已经甚为期待。传统高端服务器能否摒弃封闭的生态系统?改变衰落的趋势,重新焕发出新能量?2014年4月28日,IBM 在北京正式发布POWER8技术并推出一系列全新的Power Systems服务器。在以“开放 让数据大有作为”为主题的发布会上,IBM不仅展示了POWER全面开放后的首个成果,更表示为中国IT企业量身定做产业链的坚定决心。

IBM展示开放的“POWER”大有可为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钱大群介绍今天发布会的两大主题,分别是POWER8处理器的发布,以及OpenPOWER最新的发展进展,尤其是中国成员最新加入的情况。

IBM展示开放的“POWER”大有可为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钱大群

新一代Power系统以突出的开放性、安全性、经济性,为云计算提供了超越x86的更好选择。根据IBM公布的测试结果,IBM Power系统在数据分析速度方面比目前最新型x86系统快50倍。蓝色巨人同时指出,某些企业用户还报告称其实际分析查询运行速度达到x86系统的1000倍以上,这意味着将原本需要持续数小时的运行时间一举缩短到了几秒钟。

IBM展示开放的“POWER”大有可为

IBM展示开放的“POWER”大有可为

此次推出的POWER8系统是首个OpenPOWER兼容系统,也是第一款充分利用目前所有OpenPOWER创新成果的产品。IBM通过OpenPOWER基金会向业内开放了具有数十年技术积累的POWER相关技术,公布了POWER8处理器的详细技术规格。

IBM展示开放的“POWER”大有可为
POWER8相较于其上一代POWER7/7+有着明显的进步,不仅实现了从32nm到22nm制程工艺的改进和提升,每核心的线程数则由POWER7 /7+的4个提升至8个,其还拥有与POWER7+一样的主频4GHz

在中国,IBM将推出一系列针对合作伙伴的举措,以推动POWER8的落地和应用。钱大群表示,中国正走向两个100的中国梦,而IBM在今年庆祝30岁生日的到来。未来的发展IBM会配合在产业的深化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新能力。在大家关心的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移动和认知计算领域,我们可以看到IBM战略性的投资,旨在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

全球已经有25家技术厂商加入OpenPOWER基金会,其中有6家中国公司。凭借OpenPOWER基金会在中国不断扩大的生态系统和影响力,POWER将为中国企业打造自主、安全、可控IT产业链的重要技术基础,为中国IT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IBM全球高级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及集成供应链总经理Tom Rosamilia指出POWER8的创新不止是速度快50%,而是82倍!沃森系统最初运行在Power7上,而今天沃森运行在POWER8上能力提升5倍以上,吞吐量达到2倍以上。考虑到能耗的节省,包括管理的节省、空间的节省都是一个替代——这就是今天发布的新一代IBM Power系统,四年投入24亿美元,构建POWER8的基础。

IBM展示开放的“POWER”大有可为

IBM全球高级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及集成供应链总经理Tom Rosamilia

IBM为最新Power Systems投入24亿美元,历经3年研发,利用数百种IBM专利创新技术——这再次证明IBM为客户提供更高价值、开放技术的持续承诺。这些系统基于IBM POWER8芯片,该芯片大小仅有一平方英寸,嵌入了超过40亿个微型晶体管、交换机和超过11英里的高速铜线。

“这是高端服务器技术数十年来第一次真正具有变革性意义的进步,在突飞猛进地改变系统技术、面向新兴应用的同时全面支持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这将帮助客户平滑过渡,成功应对这个数据量和复杂性激增的世界。”Tom Rosamilia指出:“如今,数据中心的扩展不再适合采用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法。通过我们与OpenPOWER基金会的合作关系,IBM的POWER8处理器将会成为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时代的首选计算平台。”

IBM同时宣布专门针对大数据和分析的独特需求而优化的3个Power Systems解决方案。利用最新的POWER8系统和IBM软件集团的解决方案,IBM将为客户将数据转化为业务竞争力。IBM BLU加速解决方案、分析解决方案、Hadoop解决方案为最新的Power系统而优化,从而为客户提供实时的洞察能力,无论是针对结构化数据还是非结构化数据。通过集成Cognos、SPSS、DB2 BLU,IBM分析解决方案可能提供更快的分析洞察能力。

 “POWER8全面走向开放,不仅开启了IBM系统与科技业务的新时代,也给整个IT产业带来了崭新的机遇。”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总经理郭仁声指出,“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IBM正通过科技和服务推动客户业务的创新和转型:帮助客户利用数据,开辟新市场;利用云计算,重塑IT交付方式;利用移动、社交技术,构建互动参与体系,再造客户关系并构建和谐员工关系。基础架构是实现上述转型的基石。IBM Power系统作为多年来最受客户青睐的企业级基础架构平台,将不断创新、在持续保持其高安全、高可靠、高效率的企业级优势的同时,通过全面的开放和新型生态系统的构建,针对特定的需求,量身定制系统方案,服务广阔的新兴市场领域。”

也许正因如此,POWER8得到了用户良好的反馈。FIS是一家领先的支付处理和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帮助全球数千企业管理重要金融数据。FIS选择部署新一代POWER8系统和IBM FlashSystem全闪存阵列。 FIS高级副总裁MaryEllen Adam表示:“能够充分利用IBM POWER8和IBM FlashSystem存储阵列相结合的功能和性能,FIS感到非常激动。POWER8能够提供安全秘钥加密加速和加密协处理器功能,FlashSystems能够提供企业级的超高性能和超低的应用时延,两者结合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对当前核心银行应用环境来说至关重要的基础架构。”

IBM还公布了两个旨在快速实现POWER8系统云创新成果的Linux开发项目。其中之一就是目前已经正式发布的Ubuntu Server 14.04 LTS(即长期支持)版本、Ubuntu OpenStack以及Juju服务调控工具,它们全部立足于POWER8系统架构;而作为新型Linux虚拟化平台KVM的POWER8系统完全兼容版本,PowerKVM也正式登陆完全采用Linux环境的POWER8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