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管理之道在于简 用一个故事来清楚升腾资讯CVMS管理致简的优势

管理之道在于简 用一个故事来清楚升腾资讯CVMS管理致简的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计算时代,桌面云作为最容易落地的云计算方案,已经在各行各业普遍应用。桌面云高安全、高扩展、集中管理、广泛终端支持、移动化、环保低碳的优势得到行业用户广泛认同。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28日

关键字: 桌面云 升腾资讯 CVMS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8日 新闻消息:

人物:管理员小张、CIO老刘

需求:简单、高效的掌握整个桌面云运行状况

历程:公司已经部署了桌面云系统,作为管理员的小张,需要每天了解整个桌面云的运行状况,以便及时发现、定位、解决问题,保证其他员工可正常办公。

第一阶段:笨重繁杂阶段

小张和老刘说:“整个桌面云系统由服务器、存储、网络、虚拟化平台、虚拟桌面、虚拟应用等多个组件组成,每次我想查看桌面云的整体运行情况都特别麻烦,老刘你看,

(1)打开服务器状态列表进行查看,可都是一长串的数字列表,杂乱不堪。

(2)打开存储状态标签页进行查看,可是一次却只能查看一个存储的状态,查看其他存储状态则要不停的点来点去,苦不堪言啊。

(3)打开查看虚拟机状态,竟然也是要一个一个查看,你说闹心不?!

(4)查看DDC服务状态,得另外打开DDC Controller才能查看!

(5)查看虚拟应用状态,真没想到也是要另外打开另外的应用才行,我的天哪!

(6)查看网络设备运行状态,这回真在我预料之中,竟还是要另外打开网络设备管理系统才能查看,坑爹啊!

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这活咋干啊?经过了这么多的步骤,看到的还是一堆分散的信息,没有汇总、分析或者诊断,还是没谱啊,老刘,怎么办?”

此时,老刘开始担心了,这么有经验的小张平时在管理的时候都遇到这么多问题,那更别说其他人了,我得赶紧解决啊。

老刘说:“你先别着急,我去问问同行。”

第二天,无意中老刘在网上看见一篇升腾资讯CVMS的报导,它就是一个桌面云管理软件,好像可以解决小张的问题啊。老刘联系了升腾资讯的销售和技术,立即开始了产品的测试。

CVMS1.0首创了桌面云健康体检,希望通过一个直观的评分+一系列检测项这样简单的方式,让管理员很简单的了解整个桌面云的健康状况,体现“管理之道在于简”。

第二阶段:CVMS管理致简阶段

小张打开CVMS,眼前一亮“太牛了,竟然能像去医院体检一样给出整个桌面云系统的健康体检分数,现在我只要看一眼这个分数,心里马上就有底了”。

管理之道在于简 用一个故事来清楚升腾资讯CVMS管理致简的优势

“可是分数咋这么低呢?”这时有问题的检测项立马进入了小张眼帘,小张不由愣了一下“问题还真不少!不过不要紧,问题都摆在眼前了,还怕解决不了吗,要怕就怕找不出问题”。于是小张根据CVMS检测出来的问题一一对症处理,当所有问题都搞定时,分数哗啦的就上去了,小张不由感叹“这个分数太给力了,真心感谢CVMS的贴心设计,真是好东西啊”。

CVMS除了上面贴心的桌面云健康体检设计外,另外一个简便性就是只要看一个界面,即可掌握整个桌面云运行状态,轻松解决了小张之前要在不同系统之间切来切去查看的问题。

老刘:“恩,你好好用用,过两天再来和我说说有什么进展。”

小张:“是,老板,这款软件太好使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