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开源进军专有数据中心

开源进军专有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运动的下一个浪潮已经来临,Linux操作系统在全球数据中心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作者:Steve Gunderso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28日

关键字: 开源 数据中心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8日 新闻消息:公司越来越喜欢对比开源应用与商业的专有应用。由于商业软件成本逐步上升,开源的吸引力愈加明显。

开源应用软件长期以来都被看作是一个利基解决方案,不适合关键业务流程。过去,其适用范围仅限于学术研究。这种模式的新变体出现,提供商业级别的软件支持与法律保护。企业级的开源应用软件有望成为优先解决方案。

如何拥抱开源?

Linux操作系统在全球数据中心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用户可以选择使用公共Linux解决方案,或者使用商业支持版本以便提供支持选项与服务级别条款。

其他广泛使用的开源解决方案包括内容管理软件、应用服务器设施与Web浏览器。每个种类都对协作、开放与实际的软件许可有强劲支持,为公益事业提供软件。这些解决方案不仅提供强劲的核心功能,它们也包括开发级别的文档、API,以及对上百个附加模块的访问。

在应用领域,诸如CRM与ERP这样的业务应用接受度越来越高。例如,我知道有家大型政府供应商使用开源ERP为美国国防部提供供应链物流。开源解决方案提供基本功能,该平台支持商业需求,包括跨全球20个位置管理超过上百万的存库项目。

商业级开源软件

某些商业级开源软件将完整支持与升级完美结合,无需许可费用,还可以访问源代码。这种价值主张惹人注目:唯一费用就是非常低廉的年度维护,其设计是基于模块化的,并可扩展,有一个大型开源库,增强的应用,完全支持该软件,并且提供所有源代码和可执行文件。

开源:下一代

可能是软件开发者持续释放专有软件解决方案,不给用户源代码,不过我们还没看见这种情况发生。或者,开源供应商免费分发软件与源代码,希望大量用户增强并扩展软件,增加软件的价值。

开源软件的商业支持,如升级、漏洞修复、版本更新,消除了大型公司广泛采用开源的壁垒。开源运动的下一个浪潮已经来临,在评估业务应用的时候应该将开源慎重纳入考虑范围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