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师培训太原开讲 国产化信息技术高校落地开花

7月27日-31日,2017国产化信息构建技术进修课程培训暨华梦2017全国大学生开源软件创意大赛教师培训在山西太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7日 新闻消息: 7月27日-31日,2017国产化信息构建技术进修课程培训暨华梦2017全国大学生开源软件创意大赛教师培训在山西太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7教师培训太原开讲 国产化信息技术高校落地开花

此次培训由中国电科普华基础软件、山西百信、云和数据等公司技术专家对信息产业发展动态、Linux系统构建、国产信息化系统指令集、基于MIPS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基于龙芯CPU的应用开发、应用迁移与优化、企业业务环境搭建等技术内容进行深入培训。并由龙信众创空间提供山西百信研发的龙芯计算机作为教师上机实践的试验平台和环境。

自主开源技术在校企合作教育中的探索

在同期举办的CCF2017第三届自主安全产业生态创新发展论坛之自主可控教育创新发展特别论坛上,来自华梦教育体系的院校代表,为论坛展现了开源技术在地区产业校企合作中的务实推动成就,以及自主开源技术在课程体系建设中的发展规划。在华梦推动的校企务实合作中,教育与地区产业间的技术融合,呈现出了自主开源技术人才生态链的发展未来。论坛不仅为院校展现了国家自主可控战略下的产业技术发展现状,还将作为自主开源技术的窗口,为国家信息化战略的人才培养生态链建设推波助澜。

作为推动开源教育十八载的老兵,普华基础软件贺唯佳以“自主开源技术应用在院校教育的探索”为主题,展现了其所历经开源教育事业中昨天的坎坷、今天的不懈以及未来的梦想。

2017教师培训太原开讲 国产化信息技术高校落地开花

龙舞华夏之自主可控与开源技术的应用探索

以龙芯为代表的自主芯片平台,历经风风雨雨的历练,已然成长为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骄傲。与开源技术的深度融合,也不应脱离院校人才的培养。技术的差异、应用的迁移都将需要大批新生力量的参与,这也是华梦2017的本真追求。来自普华、山西百芯、云和数据的专家们为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技术分享。

2017教师培训太原开讲 国产化信息技术高校落地开花

感知龙芯,先解雷同,普华基础软件促进中心总监兼教育学院院长贺唯佳,为大家讲解初识龙芯时的系统构建技术差异。

基于国芯,探知容器,普华基础软件技术支撑工程师王鸿刚,分享普华在龙芯平台的Docker容器技术。

企业应用少不了大机群业务,普华基础软件技术支持高级经理任利峰,掀开了普华龙芯平台集群技术在企业应用中的面纱。

时光轮回,龙芯带来的MIPS精简指令集布局,同样争辉。山西百信副总经理唐道光通俗演绎了MIPS汇编技术精华。

自主可控不是口号,用户业务谁人迁移,可信计算不在梦幻,山西百信技术工程师侯飞为大家妙解龙芯平台软件迁移开发之乐趣。

我的电脑我做主,系统构建弹指间,知识课堂看我开源技术微课,云和数据副总经理陈涛轻描间,LFS已在手中,线上教育身临其境。

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侧重国产化信息技术企业架构实战,对于推动国产信息化在企业架构和实施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促进作用。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来到山西百信和龙信众创空间,真实地体验全国产信息化平台与企业开源技术的应用,并全面深入了解相关内容,对于推广国产化信息技术在高校的影响力,推动相关技术架构在企业的应用落地,更加充满信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07

15: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