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Stack重磅发布系列产品线,拓展开源云应用边界 原创

中国开源云计算的领导者EasyStack(北京易捷思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布重磅推出系列产品线,以拓展开源云应用边界,帮助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

2017年6月28日,在2017中国开源产业峰会暨第21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分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第21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核心分论坛,2017中国开源产业峰会由软博会组委会指导,北京市软件与服务业协会和EasyStack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姜广智出席并致辞。

峰会以“开源、智能、未来”为主题,不仅邀请到了Linux基金会全球副总裁、CNCF COO Chris Aniszczyk进行主题演讲,百度云,布比、EasyStack、格灵深瞳、IBM、PingCap等来自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开源热门领域的创始人和业务负责人参与圆桌论坛,还邀请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国家电网国电通、兴业数金、中国银联、东南大学等开源技术的行业用户展开深度对话,全天到会人数达到2000人次。

在峰会上,中国开源云计算的领导者EasyStack(北京易捷思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布重磅推出系列产品线,以拓展开源云应用边界,帮助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系列产品线包括:全球首个支持GPU/FPGA的人工智能开源云平台ESCould AI,国内首个企业级容器Linux操作系统,开源PaaS平台ESCloud+,开源行业云平台ESCaaS,以及适用于中小企业数据中心的开源云易捷版ESCloud Express。

EasyStack重磅发布系列产品线,拓展开源云应用边界

EasyStack创始人兼CEO陈喜伦

此次重磅产品的系列发布,也是EasyStack在今年1月创中国开源领域最大单笔融资纪录之后,在技术投入上的重要展现。“在经历了以硬件为核心、以商业软件为核心的时代,我们正在向新一代企业级软件以开源为核心的时代转型,这正是全球开源产业的大时代。”EasyStack创始人兼CEO陈喜伦表示,“EasyStack自2014年成立,三年时间已经拥有了超过200个企业级用户,并在今年1月获得C轮融资。此次重磅发布系列产品线,不仅拓展了开源云计算的应用边界,也旨在进一步助力中国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作为开源技术的行业用户代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科技部副总经理胡军锋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邮储银行从2014年以开源开放的技术路线为指引,引入成熟先进的OpenStack技术,并与国内OpenStack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建成了资源调配更灵活弹性、应用开发更快速便捷的邮储“云化+智能”的信息化体系,下一步将加速向“体验+智能”的智慧银行全面转型。”

一,EasyStack推出全球首个支持GPU/FPGA的人工智能开源云平台

EasyStack重磅发布系列产品线,拓展开源云应用边界

EasyStack推出全球首个同时支持GPU和FPGA异构计算的人工智能开源云平台ESCould AI,以满足行业用户日益增长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业务需求,此举也使得EasyStack成为全球首个真正具备人工智能开源云平台的企业。

EasyStack在峰会上还同时宣布,人工智能开源云平台ESCould AI获得了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的前沿储备项目的研发资金支持。据悉,前沿储备项目的设立是为了积极抢占全球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制高点,充分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作用,持续引领构建首都“高精尖”的经济结构。ESCould AI此次获得前沿储备项目资金支持,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推进行业企业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落地。

二,Easystack发布国内首个企业级容器Linux操作系统

EasyStack还在峰会上正式发布EasyStack Container Linux,成为中国首家具备容器Linux操作系统产品的企业,也意味着EasyStack继OpenStack、Kubernetes开源技术之后,首次进入Linux领域。

据悉,EasyStack也是中国首家具备OpenStack+Kubernetes产品线的专业开源企业。EasyStack不仅是OpenStack基金会的黄金会员,也是中国首个加入Linux基金会的开源云企业会员,还加入了全球两大容器开放标准组织——CNCF基金会和OCI开放容器项目联盟,积极推进企业用户应用开源云平台。而EasyStack Container Linux是EasyStack继今年3月在德国容器大会上发布基于Kubernetes容器集群产品之后,在容器领域的再度重磅发布。

EasyStack Container Linux是国内首个面向云原生应用的容器操作系统,相较于传统Linux产品,专为企业级容器定制,具备轻量化、模块化、稳定可靠、安全灵活的特点。为此,EasyStack系统工程团队通过内核级系统优化和轻量化,减少了操作系统对主机层资源的消耗,充分发挥出底层硬件效能优势。

三,重塑软件基础设施,EasyStack推出开源PaaS平台ESCloud+

EasyStack在开源IaaS平台ESCloud的基础上,在峰会上发布了开源PaaS平台ESCloud+,重塑软件基础设施。

据悉,ESCloud+面向应用开发与应用部署场景,旨在帮助已经部署了ESCloud云平台的企业用户快速扩展PaaS层能力。通过基础架构层和平台服务层的融合,打破传统的管理边界,实现资源与服务的统一编排、统一权限以及统一管理,能够支撑传统应用架构或新一代微服务应用架构,加速企业的创新与成长。ESCloud+主要提供了大数据服务、数据库服务、容器编排服务等增强功能。

四,拓展应用边界,EasyStack推出开源行业云平台ESCaaS

EasyStack还发布了开源行业云平台ESCaaS,以拓展开源云应用边界。据悉,EasyStack开源行业云平台ESCaaS基于OpenStack开源架构,在私有云的基础上增加了诸多行业云功能:比如灵活计费策略支撑行业云复杂计费场景,复杂的组织关系架构契合行业云使用场景,裸机资源管理实现虚实资源混合使用,以及统一监控平台。

行业云在私有云的基础上支撑实体经济企业的IT技术体系,从原有的Client/Server客户服务器架构向Cloud/Mobile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架构的转型,这个转型也是从闭环、闭源、封闭的技术体系走向生态、开源、开放技术系统的过程。

五,云计算极简主义,EasyStack推出开源云易捷版ESCloud Express

EasyStack推出经过世界500强企业验证的针对中小企业的易捷版开源云平台ESCloud Express(EasyStack易捷云),以帮助中小企业更容易更快捷地搭建云平台获取云应用,在数字化转型中脱颖而出。

ESCloud Express推崇云平台的极简主义理念,即功能最大化,设计最简化。ESCloud Express源于经过世界500强企业验证的ESCloud核心组建,具备可靠架构,可软硬件统一交付,运维图形自动化,快速就绪中小规模企业级私有云。它在软件上实现全云化设计,在硬件上实现可塑合架构,在应用上采用一键式易获取应用的总体思路。

EasyStack重磅发布系列产品线,拓展开源云应用边界

此外,EasyStack宣布同时推出云应用运营平台(EasyStack AppCenter),为所有企业级用户提供从PaaS到SaaS的关键应用选择。在峰会上,EasyStack还与广通软件、山石网科、万里开源、永洪科技、Commvault、安恒信息、SeviceHot、天维科技等企业就AppCenter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29

18: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