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红帽:将把OpenStack推向企业级应用市场

红帽:将把OpenStack推向企业级应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公司红帽估计年轻的OpenStack技术会在18个月内为主要市场采用,开源公司红帽认为OpenStack可能会在2015年秋天开始为公司赚大钱。红帽届时不需要一个Linus Torvalds似的独裁者来保持OpenStack的专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18日

关键字: 红帽 OpenStack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8日编译/翻译:开源公司红帽估计年轻的OpenStack技术会在18个月内为主要市场采用,开源公司红帽认为OpenStack可能会在2015年秋天开始为公司赚大钱。红帽届时不需要一个像Linus Torvalds似的独裁者来保持OpenStack的受关注度。

红帽在上周三的OpenStack峰会上告诉记者,数据中心管理云计算技术OpenStack可望在明年年底为公司赚进一大堆白花花的银子。红帽不久前重组了旗下的业务单位,旨在帮助将OpenStack推向企业,希望能利用数据中心管理和配置技术OpenStack创建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红帽5年前为Linux开发出利润丰厚的市场,现在想用OpenStack来个照葫芦画瓢。

红帽公司OpenStack总经理Radhesh Balakrishnan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未来18个月是关键。我们的收款机已经在忙了。我们想不想收款机再忙点?当然想。我们在前方看到什么?看到的是十到十五番的潜力。”

Balakrishnan表示,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红帽OpenStack的部署一直是用于测试和开发。但他预计,大举的产品部署——因此大把的钱——会出现在明年年底。

与Linux一样,OpenStack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赚钱。Balakrishnan似乎觉得媒体的“即刻盈利”的期望有点不现实。OpenStack于2010年中发布,技术是由Rackspace和美国宇航局捐赠的。后来又签署了一些捐助公司,包括英特尔、惠普、红帽和其他公司。

Solidfire的战略联盟主管Dave Cahill在被问及OpenStack的前景时解释说,“OpenStack也就是一个三岁多的初创公司。”他指出,VMware是2000年以前成立的,直到2009年左右为止都没有挣过钱。很多东西都在搭OpenStack成功的顺风车,原因是OpenStack可望为许多公司提供一个廉价的管理成千上万服务器的办法,而且相关的基本软件是无需付费的。

他对记者的解释是,“人们希望有一个工具来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想从VMware压力下解脱出来”,这个工具可能是OpenStack。

OpenStack目前并没有像一些企业支持者希望的那样捞上足够的钞票,原因之一可能是项目内部不够专注,有些部分的功能泛滥,同时在别的部分一些如网络和排程(Scheduling)等重点功能又开发得不够。

当记者问起云计算业内人士要如何做才可以以使项目更加专注,许多人认为OpenStack需要一个“仁慈的独裁者”来领导OpenStack的发展,像Linus Torvalds当年用自己自以为是的坏脾气那一套领导Linux的发展一样。

现在OpenStack的开发是由一个基金会掌控。正如Torvalds最近撰文指出的那样,在这种形式的管治下,不会有人出来对开发人员说“我受够了,你写的代码里的问题总是没人去解决”。

虽然由一个自以为是的家伙来独揽一个软件的开发不是一个特别愉快的方式,但这样做项目的发展方向比较专一——毕竟,除了Linux以外,许多私有企业在一个强势领头人统领下已经得到成功的发展,如杰夫•贝佐斯(亚马逊)、比尔•盖茨(微软)或拉里•埃里森(甲骨文)。

红帽不相信以上的这种说法,红帽认为管治OpenStack的“基金会”模式是足够的。

Balakrishnan表示,“我们认为(对Linus这样的角色)没有必要。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我要在理性的客户、客户推断群和一个有些菱角的名人之间做出选择的话,前者会更令我信服一些。这样做是走务实之路。还有另外一层——Linux只是计算,而现在要讲的是存储、网络、计算和PaaS,范畴很大,不是单独一个人可以包罗得下的。“

Balakrishnan指,要把OpenStack发展到正儿八经的盈利点“,我们需要很多的领头人!

Solidfire的Dave Cahill也是属于乐观派的,他说OpenStack基金会“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做得相当不错”,只要基金会“不要成了一个标准组织”,OpenStack不会遭受损害。

Balakrishnan认为,“OpenStack基金会赋予技术精英和有影响能力的人来掌控运作。如果最优秀的人才在舵手位子上,为什么担心他们的个性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