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西雅图”样片推出 预计14年底上市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04-18 10:30:34

关键字: ARM 64位ARM服务器处理器 SeaMicro AMD西雅图

代号“西雅图”的AMD 64位ARM服务器芯片将于今年年末正式投放市场——不过短时间内我们还无法在任何SeaMicro Fabric Compute System当中见到它的身影。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8日 编译: 代号“西雅图”的AMD 64位ARM服务器芯片将于今年年末正式投放市场——不过短时间内我们还无法在任何SeaMicro Fabric Compute System当中见到它的身影。

AMD“西雅图”样片推出 预计14年底上市

“我们已经在灵活的全新发展战略中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AMD公司CEO Rory Read指出。引用该公司的说法,作为两大拳头产品的x86与ARM服务器芯片即将连环出击以夺取市场份额,他在本周四的2014年第一财季AMD财务报告电话会议上表示。

“我们已经推出了‘西雅图’芯片,这是我们打造的第一款64位ARM服务器处理器、同时也是业界首次采用28纳米技术,这让AMD作为惟一一家将x86与ARM服务器应用生态系统加以对接的系统芯片供应商,”他解释道。“我们很高兴地宣布,‘西雅图’样片已经从上个季度开始逐步推出,根据计划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实现批量上市。”

“目前已经有很多客户对‘西雅图’表现出强烈的兴趣,”AMD公司全球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Lisa Su在本次会议上指出,“其中包括服务器买家、超大规模基础设施买家甚至还有来自邻近市场的客户。”

Su同时表示,在“西雅图”正式发售之前的这段时间里,AMD公司需要倾尽全力完成的两项重要任务分别为平台开发与软件开发——不过AMD目前并未就“西雅图”可能带来的利润数额作出任何承诺。

“就收入来说,可能要到2015年才能作出比较确切的评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客户对于这套平台的兴趣相当浓厚,”她解释道。

根据Read的观点,AMD目前对于时机的把握可谓恰到好处。“我们在这波浪潮刚刚兴起起就对其发起冲击,”他指出。“而这将成为未来三年、五年乃至十年中最为重要的目标市场。”

Su还表示,尽管AMD在设定业务规划时将“西雅图”纳入到其SeaMicro系统当中,但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二者还不可能以结合体的姿态出现在市场上。她补充称此类系统正处于开发阶段,但同时强调“第四季度的发布预告仅限于芯片本身。”

SeaMicro系统当然给AMD带来了超越其它64位ARM厂商的机遇,不过从Su的观点来看,这并不是“西雅图”项目的惟一吸引力所在。“ARM本身获得了普遍关注,面向新型工作负载的尝试获得了普遍关注,”她表示。

“我认为这套系统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一大重要的差异性优势,但我们寻求的是在业务系统领域保持长期差异特性。”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