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Arm技术 直达元宇宙

基于Arm架构的设备将成为全球数百万用户通往元宇宙的门户。Arm生态系统所提供的专用计算不仅驱动了高性能、低能耗的消费电子设备,以作为元宇宙的入口点,同时也赋能支撑元宇宙所需的计算基础设施。

Arm生态系统将为消费网关设备提供连接元宇宙所需的专用计算、与支持元宇宙所需的云、边缘和5G基础设施 

Arm终端事业部总经理Paul Williamson

元宇宙隐含了一个非凡的愿景。“下一个互联网变革”将着力于融合真实世界、数字世界与虚拟世界,使之成为令人耳目一新的现实,在新的现实中,人们几乎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与亲友聚会、学习、工作、进行商务会谈、购物、创作、游戏,以及享受其他超乎想象的全新体验。

这个非凡的愿景需要同样出色的计算作为支持——不论是智能手机、虚拟现实(VR)头戴设备、未来的增强现实(AR)智能眼镜等扩展现实(XR)的设备,还是其他尚未发明的新产品,这些“门户”设备均需在性能上实现巨大的飞跃。此外,这些性能都需要通过轻巧和高效的便携式设备进行提供,才能延长用户的畅游体验。

基于Arm架构的设备将成为通往元宇宙的门户

基于Arm架构的设备将成为全球数百万用户通往元宇宙的门户。Arm生态系统所提供的专用计算不仅驱动了高性能、低能耗的消费电子设备,以作为元宇宙的入口点,同时也赋能支撑元宇宙所需的计算基础设施。

Arm高性能、低能耗的专用处理器已是当今移动体验的核心驱动力,消费电子设备以及实现互联所需的云、边缘和5G基础设施都将依赖于Arm处理器技术,为数百万元宇宙用户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Arm技术在移动性能和能效方面的卓越表现非常适用于驱动计算密集型扩展现实的工作负载,而这类型的工作负载需要运行于有限的体积与散热条件、且方便携带的可穿戴设备中,作为支持高性能网关连结元宇宙的必要条件。

Arm技术的性能为智能手机带来了各种新的功能并扩展了其应用场景,助力移动行业实现了智能手机的转型,这样的潜力也为元宇宙提供体验的消费电子设备,带来创新动力。

业内最大的软件生态系统

Arm对元宇宙的影响不仅限于硬件方面,其指令集架构也会是元宇宙软件的基础。Arm的指令集架构是业内最大软件生态系统的基石,并且是唯一涵盖从边缘到云、支持多个操作系统的指令集架构。未来会有数十亿行代码编写、编译且运行于Arm的技术上,这意味着人们可以快速编程和快速运行各种应用程序,并得以应用于元宇宙生态系统的任何场景。

Arm将提供相应的计算生态系统,使现有和新开发人员的应用程序与引擎能在元宇宙生态系统获得支持。Arm生态系统所具备的广度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快速地进行创新,进而可以快速设计、完善与部署新的应用程序,最大幅度地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

针对门户设备的全面计算(Total Compute

Arm在终端应用提出的全面计算(Total Compute)战略,同时也赋能了在消费电子设备上的元宇宙体验。通过该战略,Arm着重基于应用场景的工作负载,包括赋能元宇宙体验的扩展现实和其他计算工作负载,以此带来更高的性能。2021年,Arm推出了全面计算解决方案,应对高性能计算的延展,进而定义未来扩展现实的应用场景与应用程序。

通过与行业伙伴携手合作,Arm技术的专用处理能力正在推动各种创新,以应对元宇宙带来的巨大计算挑战。Oculus Quest 2等最新的虚拟现实(VR)耳机与微软的混合现实(MR)HoloLens 2都采用了Arm CPU技术。未来,全面计算解决方案的专用定制将带动更多扩展现实可穿戴设备的创新。

元宇宙中的安全防护

不论是面对任何新体验或新平台,信任永远都是用户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Arm始终致力于确保产品的安全性,使消费者在元宇宙中互动与享受沉浸体验的同时能够充分信任所使用的设备,最新的Armv9 架构亦是如此。Armv9架构包含可部署在所有消费电子设备上的各种新的安全功能,不仅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也为应用程序与操作系统内的数据保护制定了标杆。

我们坚信,所有在元宇宙内共享的数据都将经由Arm的技术安全地被处理。用户可以利用基于Arm架构的消费电子设备功能,在元宇宙中定义自己的安全偏好,从而确保这些偏好得到满足。

全力提升元宇宙体验

元宇宙的无限潜力令人着迷。它将彻底改变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而计算能力的飞跃是实现这一美好愿景的重要前提。无论是基于Arm架构的消费网关设备,还是其他计算平台,Arm都将是通往元宇宙的唯一门户。Arm一直在计算性能、效率、软件、安全性与生态系统方面具有出色的表现,这些也将助力于定义元宇宙现在及未来的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29

16: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