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一财季拿下14亿美元销售额

MD已经正式公布新年首个财季的财务业绩,这家芯片设计厂商轻松超越分析师们的预期,在总体营收与最为关键。不过讨厌的GAAP/非GAAP标准再度作梗:净亏损2000万美元还是盈利1200万美元?结果很难讲。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8日 编译: AMD已经正式公布新年首个财季的财务业绩,这家芯片设计厂商轻松超越分析师们的预期,在总体营收与最为关键——至少在华尔街金融家们的眼中是如此——的每股收益方面独不俗成绩。

从GAAP与非GAAP标准——其中不包括一次性项目*——两个角度来看,AMD的营收达到13.97亿美元,而非GAAP每股收益为0.02美元。非GAAP核算后的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但GAAP核算的结果则是亏损2000万美元。

AMD第一财季拿下14亿美元销售额

根据雅虎财经的相关报道,Thomson Financial Network对23位分析人士进行调查后得出的每股收益预期并不太乐观——平均来讲,他们认为AMD的每股收益应为0.00美元,其中最高估值则为0.03美元。

这23位分析人士同时预计AMD的本财季总体营收为13.4亿美元,其中最低估值为13.3亿美元、最高则为14.1亿美元。AMD在上年同期拿下10.9亿美元营收、每股收益则为0.19美元,因此看起来这家芯片设计厂商的运营状况正在逐步改善。

上个财季AMD拿下15.9亿美元营收,设计公司表示本财季营收总额预计下滑16%、波动范围则在上下3%区间——考虑到每年第一财季的经营业绩通常处于低谷,因此这样的估算确实比较合理。

我们来做几道算术题:AMD的13.97亿美元营收与上财季相比降低12%,好于原本作出的预期。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营收额度更是增长了28%。

AMD近来正处于产品发布的高峰阶段:最初是今年一月推出的Kaveri台式机与笔记本芯片,接下来是“Warsaw”皓龙服务器芯片、16GB FirePro W9100工作站显卡以及专为“超发烧级PC游戏设备”打造的11.5TFLOPS Radeon R9 295X2显卡。

除此之外,于去年六月首次公布的异构系统架构“柏林”皓龙服务器芯片将在本周的红帽峰会上正式展出,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投放市场——我们也一直在等待AMD打造的基于ARM架构的“西雅图”皓龙服务器芯片以成品姿态亮相。

根据公司总裁兼CEO Rory Read的说法,“我们完全有能力继续推动盈利势头向好,这是因为我们在实现业务多元化的同时也在成功促成客户群体的转变。”

对于刚刚到来的第二财季,AMD预计营收总额将实现3%的环比增长——波动范围在上下3%区间,这样的判断无疑令华尔街振奋不已。该公司的股价在首财季财务报告以及第二财季预期结果发布的几小时之后,迅速上涨了5%。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8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