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QingCloud 2.0新功能发布 性能全面升级

QingCloud 2.0新功能发布 性能全面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4月16日,国内领先的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正式宣布全面升级至2.0阶段,本次升级包含一系列的性能提升和新功能的推出,而广东旗舰Zone(GD1)的部署及上线更将青云的系统规模扩升至原规模的三倍。

作者:小野 来源:IT168 2014年4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QingCloud 2.0 青云QingClou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8日 新闻消息:2014年4月16日,国内领先的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正式宣布全面升级至2.0阶段,本次升级包含一系列的性能提升和新功能的推出,而广东旗舰Zone(GD1)的部署及上线更将青云的系统规模扩升至原规模的三倍。2.0阶段的QingCloud在硬件配置、平台性能、功能及规模等方面均实现大幅提升,持续保持行业内技术领先地位。

QingCloud 2.0新功能发布 性能全面升级

作为全球唯一实现资源秒级响应和按秒计费的基础云服务商,QingCloud在1.0时代即以极致的技术追求著称。其在技术上的突出之处主要包括采用分布式块存储系统确保高性能 IO,部署实时异地副本保障数据安全,通过云端 SDN 实现灵活易用的专享私有云服务(VPC),设计实时 P2P 机器人社区协作确保故障无害,并无限制开放全部功能 API等。

而本次的全面升级主要体现在性能大幅提升、功能进一步完善、节点增加等方面。同时,随着GD1的上线,青云调低了内存、存储及备份等核心功能的价格。

一、性能全面提升

QingCloud对硬件进行了升级,将CPU 主频从 2.0GHz 和 2.1GHz 提升至 2.6GHz;内存频率从 1,333MHz 提升至 1,600MHz;接入层网络依然保持 10Gbps 速度,汇聚层提升至 40Gbps,核心设备间则提升至 80Gbps,以更好的收敛比来确保用户在云端的资源间网络性能与质量。

QingCloud通过不断的技术优化,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硬盘IOPS的大幅提升。升级后的性能型硬盘4K随机读、64K顺序读的IOPS分别飙升至85,000和71,000,达到原指标的30倍;随机写IOPS可以达到6,900,相对于原指标提升了1倍。经本次升级,QingCloud在硬盘性能方面进一步扩大了行业领先优势。

QingCloud 2.0新功能发布 性能全面升级

针对不断增加的大数据存储和处理的应用,QingCloud将性能型硬盘单个硬盘由500GB提升至1TB,以更好地满足高性能大数据存储的需求。

随着客户在云中部署的设备规模越来越大,处理的数据越来越多,QingCloud将云端用户的设备(包括主机、路由器、交换机等)之间的标准限速由 320Mbps 提升至 1Gbps。从而进一步满足用户对于大数据处理以及高吞吐并发业务的性能需求。

二、新功能推出

QingCloud于近期陆续推出了容量型硬盘及备份与恢复功能,并新增了三种不同处理能力的负载均衡器。

针对客户存储海量数据的需求,QingCloud继性能型硬盘之后推出了容量更大、价格更低的容量型硬盘。其单块硬盘容量可达5TB,适用于文档存储等对容量要求较高的应用场景。客户可选择在同一Instance下同时加载性能型和容量型两种硬盘,从而更灵活、更高效、更经济地满足其自身业务需求。

为全面保障客户数据及系统安全,避免因误操作或应用逻辑bug等导致的业务数据丢失,QingCloud推出块设备级别(block device level)的备份与恢复功能。客户可以同时对多张硬盘进行备份(包括系统盘和数据盘);也可以对正在运行的主机做在线备份,而不会影响或中断业务运行;还可以选择做全量或增量备份。备份后,客户可以随时从任意一个备份点恢复数据。该功能推出后,QingCloud成为目前全球唯一可实现主机在线备份的云服务商。

根据负载均衡器上线数月以来的用户实际使用与反馈,QingCloud新增了三种不同处理能力的配置,以便满足不同负载量的应用需求。按最大并发连接数(concurrent connections),目前共有四个档位:

·5,000

·20,000

·40,000

·100,000

青云QingCloud于2013年3月启动公测,同年7月正式推出商用IaaS平台服务。经过一年的开发与生产运营,目前已吸引了逾万家企业客户入住,北京1区(PK1)已接近饱和。为进一步提升平台处理能力,更好地覆盖华南市场需求,QingCloud于年初确定广东为其公有云平台的第二个节点(GD1),并于本月上旬完成部署于调测,GD1已于近日正式上线。

同PK1相比,GD1规模扩大2倍,硬件整体配置更高,单位资源均摊成本略有下降。因此QingCloud对GD1的部分资源价格进行了下调:

·内存价格下调10%;

·块存储(包括性能型和容量型)价格下调20%;

·备份价格下调20%。

QingCloud认为,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硬件性能的逐步提高,云计算服务的单价也将保持稳步下降的趋势。青云联合创始人&CEO黄允松认为,同虚高的价格、以包月或包年的形式实现超卖再辅以眼花缭乱的打折促销手段相比,推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定价政策,随着IT资源单位成本的下降逐步下调资费,才是对客户的最大利好,才能最大程度体现IaaS模式带来的企业IT系统TCO的全面下降。

QingCloud始终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性能卓越、按需、实时的IT资源交付平台。黄允松表示,通过本次全面升级,QingCloud服务企业客户的场景进一步扩大,能力进一步提高,已具备对90%以上企业级IT应用提供支撑的能力。关于未来,黄允松则坚定地认为QingCloud的目标是将云的性能不断提升至无限接近硬件设备的水平,将维护投入不断降低至无限接近于0,最终将打造一个强大的、支撑全球各种应用系统的按需、实时的计算资源调度及管理平台。

关于青云QingCloud

青云QingCloud 是全球唯一实现资源秒级响应并按秒计费的基础云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性能卓越、按需、实时的 IT 资源交付平台。其服务涵盖了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 IT 基础设施层所需的各个组件。

QingCloud 采用分布式块存储系统确保高性能 IO,部署实时异地副本保障数据安全,通过云端 SDN 实现灵活易用的专享私有云服务(VPC),提供块设备级的备份与恢复,设计实时 P2P 机器人社区协作确保故障无害,并无限制开放全部功能 API。

自2013年7月正式开通以来,QingCloud 已经为逾万家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帮助企业用户有效提升系统效能,大幅降低 IT 成本与运维投入;帮助初创团队轻资产创业,真正做到IT资源平民化和像用水用电一样方便。

QingCloud 始终以满足苛刻的企业级 IT 需求为目标,其客户群既包括来自于视频、游戏、电商、社交、大数据、物联网、移动 App 等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企业,也包括政府、金融、教育、制造业、建筑业等传统行业的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