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红帽公布2014年财报 未来押注OpenStack

红帽公布2014年财报 未来押注OpenStac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于上周四发布了公司2014财年全年的盈利报告,出色的成绩显示出这位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业务领导者强大的持续发展能力。展望未来的发展轨迹,红帽将开源OpenStack云平台作为业务前沿与核心。

作者:王晓东 来源:IT168 2014年4月18日

关键字: 红帽 OpenStack 云计算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8日 新闻消息:红帽于上周四发布了公司2014财年全年的盈利报告,出色的成绩显示出这位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业务领导者强大的持续发展能力。展望未来的发展轨迹,红帽将开源OpenStack云平台作为业务前沿与核心。

纵观整个2014财年,红帽的营收总额达到15.3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5%。全年公司净利润达到1.78亿美元,高于2013财年的1.5亿美元。

展望未来,红帽预计其2015财年全年营收应该在17.3亿美元到17.55亿美元之间,这意味着其年度营收增长率将为14%。

红帽公布2014年财报 未来押注OpenStack

大笔订单仍然在红帽公司的营收总量中充当着重要角色。红帽CEO Jim Whitehurst在公司财报会议上表示,2014年第四财季规模最大的三十笔订单在总额上继续比第三财季高出100万美元。

“事实上,我们的整体订单中创记录地至少有七笔数额超过100万美元,”Whitehurst指出。“而且其中规模最大的七笔订单创记录地突破500万美元,位列前两位的订单金额更是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

尽管红帽的核心平台技术,也就是红帽企业Linux(简称RHEL),仍然作为业务重点存在,Whitehurst强调称公司的中间件、虚拟化以及云技术方案也开始逐步提高销售力度并在大笔订单中占据可观的权重比例。

Whitehurst表示,在刚刚过去的第四财季,红帽公司的大笔订单中有75%包含技术组件,其中包括中间件、Red Hat Storage以及OpenShift与OpenStack技术。

“我们的交叉销售努力已经取得了早期成果,新兴技术方案开始切实帮助CIO解决推动企业计算发展时面临的首要任务,”Whitehurst指出。“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我们在各主要地区推出的OpenStack、OpenShift以及红帽云基础设施都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

Whitehust同时补充称,红帽的交叉销售订单涵盖各个行业及领域,其中包括金融服务、技术与媒体、政府机关、研究型高校、电信、医疗保健、交通以及零售业厂商。

押注OpenStack

红帽正在积极加快步伐,旨在努力推动开源OpenStack云平台的进一步发展。

“我们在OpenStack商业化进程中的成果继续快速推进,”Whitehurst解释道。“越来越多的下载、概念验证以及实际订单就是最好的证明。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几十笔相关订单,预计未来每天软件下载量将达到约3000次。”

Whitehurst同时指出,大部分客户目前仍然处于OpenStack部署的初期阶段,但他对于其商业化成功依旧十分看好。

“在大笔订单的交叉销售过程中,我们发现规模最大的五次交易中有三次涉及OpenStack组件、其中两次还同时包含OpenStack与OpenShift组件,”Whitehurst告诉我们。

当谈到增长潜力与收益,Whitehurst对于OpenStack项目的整体前景充满信心。

“OpenStack的潜在收益无疑是巨大的,坦率地讲,它将成为自Linux以来最具发展前景的项目,”Whitehurst解释道。“市场对于云基础设施的需求日益强烈,目前又没有什么其它后备方案可供选择;目前业界已经普遍意识到这一切问题都要领先OpenStack来解决,因此就像同样前景广阔的RHEV一样、红帽有信心也有必要涉入其中并有所开创。”

附:红帽2014财年报告

· 受益于红帽企业Linux及JBoss中间件等核心产品的持续增长,第四季度销售总额为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2014财年销售总额为15.3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5%。

· 第四季度订阅销售额为3.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全年订阅销售额为13.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6%。

· 第四季度运营现金流为1.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全年运营现金流为5.4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6%。

· 截至2014财年底,递延收入总额为1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

· 红帽将持续在新技术研发及商业化方面进行投入,在开放混合云领域发掘更多增长机会。同时,红帽在OpenStack的商业化方面发展迅速,红帽Linux OpenStack平台的每天的下载量达3,000次,显示出客户对产品的总体拥有成本(TOC)的日渐信任。

· 红帽全球主要客户包括亚马逊在线、Salesforce.com、IBM、高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纽约泛欧交易所、花旗集团、联邦航空管理局、万豪国际集团、梦工厂动画、爱马仕等。中国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保险等。

· 红帽全球合作伙伴包括AMD、思科、 戴尔、富士通、日立、惠普、IBM、英特尔、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