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用户需要开始关注托管邮件服务

用户需要开始关注托管邮件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邮件托管服务得到了很多关注,但是很多公司对于是否要将内部邮件系统托管出去犹豫不决,而且经证实托管邮件服务发展缓慢。

作者:Ed Scannel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18日

关键字: 邮件托管服务 Cobweb Solutions Office 365 Google Ap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在移动设备上收发邮件的用户呈爆炸性增长,组织必须仔细考虑一下如何向用户交付信息了。邮件托管服务得到了很多关注,但是很多公司对于是否要将内部邮件系统托管出去犹豫不决,而且经证实托管邮件服务发展缓慢。

反对采用托管邮件服务的理由很充分,很多公司不想冒风险将邮件外包给其他厂商。安全及可用性也是关注点。然而在谈到托管邮件服务时,很多通常被认为存在缺陷的地方恰恰是其优势所在。

是什么在推动向托管邮件服务迁移?

市场上两大财力雄厚巨头开展的病毒式营销推动在线邮件系统给IT企业带来的优势:微软提供了Office 365套件,Google提供了Google Apps。尽管这两大巨头在市场上的份额肯定会令其他小服务商自叹不如,但它们受到来自其他小厂商的压力肯定会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向托管邮件服务。

尽管两大邮件巨头声称他们在获得新用户而且发展方向是云,但IT企业需要拿出迁移到托管邮件服务的真正理由。

采用基于云的邮件系统的一个原因就是很多组织已经部署了基于云的解决方案以避开IT部门对网络策略的限制。

伦 敦Mimecast公司的消息安全与合规性专家Orlando Scott-Cowley说:“用户采用云解决方案完成工作任务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他们看到Gmail和Hotmai被用于发送大容量附件,而IT员工正 在想办法改变这种方式。这往往意味着转向云,云正在向用户以及企业提供最大程度的创新。”

据IT顾问所说,平台升级往往激发IT主管考虑将内部邮件系统迁移到云中。例如,在部署Exchange Server时会谈到其生命周期的终止,IT企业通常会重新评估其邮件战略。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必须决定是否要对现有平台进行升级还是迁移到托管邮件系统。

Scott-Cowley说:“这是回头看并确定总体邮件战略的最佳时机。随着云应用的普及,邮件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决策通常会归结为在资本与资源上要付出的代价。

IT顾问指出小企业使用托管邮件非常流行。这些企业往往负担不起维护内部邮件系统全职管理员的费用。个人以及拥有消息专家的企业为他们做这部分工作可能更有意义。

Dell产品管理部的高级经理Tri Nguyen说:“使用托管邮件公司能够获得更多的收入,因为他们不必浪费时间提供IT服务。”

对规模较大的企业来说,托管邮件系统的好处在于能够交付现有的服务以及新服务,但财务开销更小。此外,托管邮件不必再占用能够用于其他系统的宝贵的IT资源。

Mimecast的专业服务主管Mountil Patel说:“仅仅站在减少邮件平台开销的角度考虑——无论是提供相同还是更高级别的可用性——托管邮件系统与自有邮件系统之间的差距可能意味着企业今年是否有资金完成一个新项目。”

托管邮件:权衡利弊

尽 管有很多支持云的布道者,但对其持怀疑态度的人同样不在少数。反对者将微软Office365、Google Apps以及其他竞争对手提供的托管邮件系统服务中断作为IT企业不应该依赖这些系统的一大原因。可以肯定的是当关键业务应用,比如email中断,将会 严重影响大多数企业的运营。

Wipro公司是一家IT顾问及服务外包公司,其高级架构师Mike Drips说:“如果邮件服务中断,企业将无法运转。供应商必须提供足够高的可用性级别。”

在 过去几年中,出现过Google以及微软Office 365服务中断的情况,但是邮件宕机往往不可避免,无论采用本地部署还是托管在云中。如果本地的邮件配置出问题,企业将无法收回投资。每次Office 365服务中断,微软会提供25%的信用证,而其他托管邮件厂商甚至提供高达100%的信用证。

对安全性以及其他公司拥有企业数据的担心同样存在。然而,依赖内部邮件的公司往往更容易被不尊重公司规定的员工偷走数据。

Cobweb Solutions公司的技术架构师Oliver Moazzezi说:“人们需要面对一个事实,那就是磁盘放在旁边并不一定意味着更安全。”

Oliver Moazzezi还指出托管供应商必须通过SLA证明他们具备监控摄像机、要求使用智能卡访问数据中心的各个区域、提供数据加密以及双因素认证。而且这些措施可能仅仅是安全策略冰山当中的一角。外部托管公司至少应该提供大部分功能。

管理员必须与时俱进

大 多数具有前瞻性的IT管理员在很早以前就向更高的管理层建议了解托管邮件,但是有些管理员担心云可能使他们的工作变得多余。随着时间的推移,担心逐渐减少 但仍旧存在。迁移到云能够缓解管理员日常的工作任务,而且能够使他们有时间解决更为重要的问题,而不仅仅是在工作中担当救火队员。

例如,与仅关注消息相反,维护托管邮件系统的管理员有时间来做战略规划。他们能够研究如何集成新技术,比如在微软的Lync中集成声音与表现力,或者在微软的SharePoint中提供更高级的协作功能。

迁移到托管云服务肯定不是件简单的事儿。很多人仍旧认为其存在风险,但是另一些人将其看做提升业务的机会。确保你已经对其足够了解,而且在对这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项目进行投资前不会被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