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展示首款异构服务器芯片“柏林”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04-17 15:17:52

关键字: APU AMD柏林 第二代皓龙X系列 AMD

AMD将在下周三于旧金山举办的红帽峰会上首次展出其第二代皓龙X系列服务器处理器——代号“柏林”。“柏林”并非基于传统皓龙处理器计算核心的衍生产品,事实上它应该被划归AMD所谓的APU阵营——也就是加速处理单元。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7日 编译:AMD将在下周三于旧金山举办的红帽峰会上首次展出其第二代皓龙X系列服务器处理器——代号“柏林”。

该公司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展示中将包含X2100系列皓龙处理器在基于Fedora项目的Linux环境下的实际运行效果。

“柏林”并非基于传统皓龙处理器计算核心的衍生产品,事实上它应该被划归AMD所谓的APU阵营——也就是加速处理单元。在这套架构中,CPU与GPU核心将以共享内存的方式协同运作在同一套异构系统架构当中。

AMD展示首款异构服务器芯片“柏林”

在采用异构系统架构的X2100当中,计算与图形核心共同通过异构统一内存架构(简称hUMA)与异构队列(简称hQ)机制进行运作,这一方面使得各线程能够同时且彼此独立地运行在全部CPU与GPU核心之上、同时利用统一化内存空间共享方式消除了过去由CPU向GPU提供处理对象的环节。

AMD的第一款异构系统架构APU为Kaveri,发布于今年一月。在对该方案进行简要介绍时,AMD公司CTO Joe Macri表示在异构系统架构领域,是时候将CPU以及GPU这类固有概念加以淘汰了。“我们将建立起一个全新概念,因为异构系统架构的出现彻底覆盖了图形组件在芯片上的作用与地位。”他同时建议称:将二者统称为计算核心即可。

不过Kaveri的目标指向笔记本与台式机设备;相比之下,“柏林”则是一款服务器级组件,其设计初衷与针对视频、游戏以及其它消费级使用模式的Kaveri可谓大相径庭。有鉴于此,它的意义在服务器软件开发商眼中无疑更为重大。

“随着服务器努力适应新型且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AMD公司服务器部门总经理Suresh Gopalakrishnan表示,“保证软件生态系统能够满足这些新型工作负载的需求就变得至关重要。我们正在积极而广泛地在数据中心软件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他们能为市场带来更多足以实现x86 APU服务器无缝化接入的软件基础方案。”

没错,毕竟如果没有开发商的热情支持,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AMD hUMA hQ HAS APU产品将无法实现任何实际价值。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