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的某些转变 让这名开发者刮目相看

微软的某些转变 让这名开发者刮目相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私密社交应用 Glassboard 的开发者 Justin William 是忠实的苹果用户,从 90 年代起,他就开始放弃微软的产品。

作者:爱范儿 来源:天极网 2014年4月10日

关键字: 微软 Build 开源 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0日 新闻消息:私密社交应用 Glassboard 的开发者 Justin William 是忠实的苹果用户,从 90 年代起,他就开始放弃微软的产品。那时候,他把微软视为一个庞大而邪恶的垄断企业。不过,在参加今年的 Build 大会后,他的想法发生了重大改变。微软似乎已经完全改变了模样,不仅有新产品,换了新 CEO,而且 Windows 也不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

微软的某些转变 让这名开发者刮目相看

在 Build 大会上,有些 Keynote 主要涉及到 iOS 设备、Android 设备,甚至是 Linux 操作系统,而且时间很长。微软已经意识到,在其它平台上提供最好的服务,对于他们是有利的。

微软把开发者当做是合作者

和苹果的 WWDC 相比,Build 大会传达的信息有很大的不同。苹果和微软都是非常大型的公司,向第三方开发者提供开发平台,但是,微软看起来更乐意把开发者当做合作对象,而苹果给人的感觉则更像是在应付,像是不得不去跟开发者打交道。Build 大会宣布的时间比较早,开发者有充分时间做准备,同时,微软会在大会的前夜发布日程表,以方便开发者提前做计划。微软还会提供一些前沿技术预览,比如大会上谈到如何为 Xbox One 开发应用。这些信息是提供给所有人的,而不是个别的合作商。

微软以新的方式拥抱开源

此次 Build 大会上,Justin Williams 比较兴奋的时刻是 C# 编译器 Roslyn 开源。Roslyn 是关系到微软未来的一项核心技术,如今被当做开源项目来管理了。这意味着第三方开发者也可以向平台贡献代码,做出反馈。过去,微软开源某些技术,都是因为对其不感兴趣。现在的微软似乎正在以新的方式拥抱开源。

微软的云端平台吸引了苹果开发者

在 Build 大会上,Justin Williams 看到了 Vesper 的开发者 Dave Wiskus、Brent Simmons 和 John Gruber(他的主要业务是个人博客 Daringfireball,专注于苹果评论) 。在第二天的 Keynote 上,开发者上台讲到了 Vesper 是如何利用微软 Azure 平台做同步的。这几个人都不是 Windows 系统用户,也不用 Windows Phone 手机,但是他们都乐意使用微软的 Azure 云端平台,将其作为 iOS 独占应用的后台。在 Build 大会上看到几位常年参加 WWDC 的人,给人一种超现实的感觉。

在为期三天的 Build 大会上,Justin Williams 了解到许多从未关注的技术,并且对其印象深刻。在他看来,微软的许多技术都是非常前沿的。他们的 Rx extensions 程序库非常出色,而 Windows Phone 测试部门远远超越了苹果和 Google。

Ars Technica 网站的 John Siracusa 曾在一篇文章中谈到了苹果面临的挑战。他认为苹果应该着手寻找 Objectivc-C 和 Cocoa 框架的替代品,以免经历另一个痛苦的转换期,如同 Classic Mac OS 到 OS X 的过渡一般。对此,Justin Williams 认为,苹果的技术很好,但是要发挥更大的潜能,还需要和更现代化的开发技术结合。看到 C#、Roslyn 编译器和现代化的 WinRT runtime 后,他对于微软的许多技术有种嫉妒的感觉。他感觉,展望未来的话,微软似乎远远超过了苹果。

“我不敢相信的是,自己竟然非常乐意去使用微软的许多技术。时代正在变化。” 他写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