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Novec冷却液削减SGI超级计算机功耗95%

Novec冷却液削减SGI超级计算机功耗9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ovec是由3M公司开发出的一种氟化液体,不仅具备环保特性、同时也能够有效降低对电子设备或者纸张等材质的破坏。搭载英特尔至强E5-2600处理器的SGI ICE X系统将芯片直接浸没在3M的Novec冷却液当中以实现散热目的。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10日

关键字: Novec冷却液 英特尔 SGI 3M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0日 编译: 英特尔与SGI已经开始利用3M公司提供的新型冷却液构建全新超级计算机,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削减此类性能巨兽运行成本的同时实现性能提升。

 Novec冷却液削减SGI超级计算机功耗95%
别紧张,就是这么设计的

这台搭载英特尔至强E5-2600处理器的SGI ICE X系统将芯片直接浸没在3M的Novec冷却液当中以实现散热目的。如此高效的冷却手段给其带来闻所未闻的超高功率密度;据英特尔方面估算,这套新系统每平方米所能容纳的处理芯片总功耗能够达到100千瓦。

“现代数据中心提升其所能交付的原始性能总量,但同时又需要有效控制相关功耗以及运营成本,”英特尔公司工作站及高性能计算总经理Charles Wuishpard指出。

“英特尔一直在不断对微处理器技术进行创新与改进,希望借此满足当前数据中心需求;此外,我们还同3M以及SGI等企业展开合作,共同利用先进冷却技术在提升数据中心能源利用效率的同时控制运营成本,”Wuishpard解释道。

这样一套庞大的冷却系统能够将超级计算机对于占地空间的需求压缩至原先的十分之一,该公司指出,同时将保证系统健康运转所投入的温度控制功耗与风冷系统相比大幅缩减95%。

Novec是由3M公司开发出的一种氟化液体,不仅具备环保特性、同时也能够有效降低对电子设备或者纸张等材质的破坏。目前这种冷却材料已经被某些数据中心应用在火灾控制系统当中,我们在美国国家档案馆——也就是美国宪法与独立宣言原稿的所在地——也见到了它的身影。

它同时也是一种优秀的热传导载体,能够在二级冷却系统中由水体实现热量传递,进而为建筑物、工业企业乃至发电设施提供热能来源。

“我们对能够与SGI以及英特尔进行合作感到非常兴奋,”3M公司电子市场材料部门业务主管Joe Koch指出。“这些技术成果堪称理想的基石,能够有效推进行业之间的广泛合作并优化计算机设备的硬件设计方案。”

目前这台测试用超级计算机已经组建完毕并投入运行,此外三家公司还建立起由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以及施耐德电气下属子公司APC联合运营的系统并将其作为第二测试项目。

 

关于Novec冷却方案相关文章:

英特尔、3M与SGI齐关注Novec冷却机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