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每日追击:Rackspace拒加入云价格战

每日追击:Rackspace拒加入云价格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午好~IT女主播来和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新闻啦!今天的新闻来自Rackspace和英特尔。让我们来欢乐地看一看——吐槽高科技,谁说不可以!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9日

关键字: RackSpace 云计算 英特尔 3M SGI 超级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9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过完清明,主播我盼劳动节,过完劳动节,主播我是不是该过青年节了?遥想当年,每个六一的时候,还能休息一天呢,随着尿不湿的退休和智齿的出现,主播我好像没有过一次青年节,是不是直接就更年期了?直接就加入到老年人的队伍了?

每日追击: Rackspace拒加入云价格战

看我的嘴型,“我不要嘛!”作为一个还崇尚小清新的人来说,不能够啊,还我青年节,牢骚发得差不多了,接下来看看今天主播我为大家带来的新闻。

Rackspace拒绝加入云服务价格战

云服务供应商Rackspace公司将以局外人的身份冷眼旁观Amazon、谷歌以及微软发起的这场足以将其利润空间毁灭殆尽的价格大战。

每日追击: Rackspace拒加入云价格战

这家网络托管厂商的首席执行官John Engates在通过电子邮件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表示,“Rackspace并不是一家商业云供应商。”面对我们提出的、Rackspace是否会响应Amazon、谷歌以及微软新近发起的服务降价活动,该公司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我们密切关注市场情况并定期作出调整,旨在确保自身价格设置在总体性价比情况当中保持竞争力,”Engates在邮件中这样回应。“我们并不会根据竞争对手在原始基础设施方面给出的费率来调整自身价位。Rackspace在过去十五年中一直以合理的价格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专业技术、性能表现以及可靠性。”

所谓“以合理的价格提供优质服务”的论断也许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市场的验证,毕竟在经历了一轮大幅价格调整之后、Rackspace的服务使用成本与其它几家竞争对手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换句话来说:尽管谷歌、微软以及Amazon都在不遗余力地通过价格调整迫使对方加入这轮肉搏战,Rackspace仍然计划延续其较为温和的成本下调路线。

关于Rackspace的做法,让主播我想起来了论坛中总有网友回复的“好人一生平安”,主播我和其他网友关注的重点不一样,其他网友关注的是帖子的内容,主播我关注的是回复“好人一生平安”之后的内容。正如接下来的这条新闻,英特尔、3M与SGI共同关注新型数据中心冷却机制,他们三个家伙开始在一起欢乐的玩耍了。

英特尔、3M与SGI共同关注Novec冷却机制
 

每日追击:Rackspace拒加入云价格战

上图为3M研制的Novec冷却液与二段式浸没冷却机制相结合的设备,既能够有效缩减数据中心占地面积、又可以节约大量能源支出。本月一台概念验证型超级计算机即将步入实际测试。

英特尔与SGI联手构建起一台超级计算机并在其中用到来自3M公司的新型冷却液。这种冷却液的设计主旨在于尽可能降低计算设备对于水资源的消耗并尝试将热量转化为其它用途。

这台超级计算机将在本月内接受评估,并由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以及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公司共同负责系统部署工作以证明其可行性。

具体来讲,这台用作概念验证的SGI ICE X超级计算机采用英特尔至强E5-2600处理器,并且直接采用3M的Novec Engineered Fluid。Novec的作用是在保证硬件处于合理冷却温度的同时又不至于消耗太多额外能源。

根据3M方面的说法,由Novec提供冷却支持的超级计算机所需要的占地面积仅为传统方案的十分之一、而且利用液体冷却机制消除了风冷方案所带来的各种限制性要求。除此之外,各个组件也可以封装得更为紧密。

今天的新闻能看出人多好办事,但是也不要人云亦云。

每日追击:Rackspace拒加入云价格战

简单总结今日看点:

Rackspace拒绝人云亦云,不参与云价格战

英特尔、3M和SGI合作产下一子,不不不,表达错了,三者共同关注新型数据中心冷却机制

(PS:想听ZDNet IT女主播语音播报新闻?请关注ZDNet官方微信:通讯录搜索“ZDNetChina” or扫描下面滴二维码。每周五,不见不散~!)

每日追击:Farewell 蓝天白云小山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