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搜狐:英特尔SSD提升服务器存储能力

搜狐:英特尔SSD提升服务器存储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家著名的互联网企业,搜狐很早就开始尝试固态盘的应用,搜狐研发中心高级主管彭毅在IDF上介绍,SSD做服务器启动盘已是搜狐的标配了,多年前头一次使用英特尔SSD做类似尝试时,就提升了搜索服务器的存储能力,可靠性和性能。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4月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IDF2014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3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互联网企业无疑是最“激进”的代表,也往往最敢于尝试新的技术。

作为一家著名的互联网企业,搜狐很早就开始尝试固态盘的应用,搜狐研发中心高级主管彭毅在IDF上介绍,SSD做服务器启动盘已是搜狐的标配了。

多年前搜狐头一次使用英特尔SSD做类似尝试时,就提升了搜索服务器的存储能力,可靠性和性能,并降低业务应用的总体拥有成本达16%,现在他们已把英特尔SSD用到了视频、数据库和CDN等领域。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非易失性存储器(NVM)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Robert B. Crooke先生表示:“曾为互联网公司的应用和服务带来了重要技术助力的固态盘,正随互联网思维和商业模式一起向传统企业扩散,我们认为它也将助力后者实现重要的业务升级或转型。”

“固态盘的魅力就在于随机读写能力能达到传统硬盘的400倍,延迟时间也从后者的以毫秒计,降低到了以微秒计,”Robert B. Crooke先生指出:“所此它带来的已经不仅仅是10倍速的变化,它完成能让此前企业难以实现,或者是不敢想象的IT应用和服务成为现实。互联网企业是最先看到这只螃蟹,并享受到美味的用户群。”

搜狐:英特尔SSD提升服务器存储能力搜狐研发中心高级主管彭毅

“英特尔固态盘,特别是最新一代的DC S3500系列,以其高性能、超凡的一致性以及卓越的可靠性,在搜索、视频、数据库、CDN等应用场合得到广泛部署。我们使用英特尔固态盘作为服务器标准启动盘配置,并释放原有占用三个盘位的SAS机械硬盘阵列用于存储,使得我们的服务器提升了存储能力,实现了更高的可靠性和更好的性能,并成功降低业务应用的总体拥有成本达16%。”彭毅补充道。

“如此立竿见影的收获使得互联网公司对固态盘的需求变得非常强烈,以致于我们曾多次看到一些国内互联网公司采购的英特尔固态盘,在数量上要多过他们采购的英特尔处理器的状况,”英特尔公司非易失性存储器解决方案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刘钢表示:“而且渐渐地,来自传统企业客户一些需求也表明了他们对于固态盘的浓厚兴趣,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传统行业在学习互联网公司创新思维和商业模式的同时,也在模仿和参考他们的IT基础设施构建策略。”

搜狐:英特尔SSD提升服务器存储能力英特尔公司非易失性存储器解决方案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刘钢

在这一趋势的推动下,英特尔最初由淘宝、搜狐、盛大云、奇虎等构成的固态盘客户群,也开始变得多样化起来。“我们最近就赢得了某能源行业用户和山东科技大学的青睐”,刘钢介绍说:“该能源行业用户采用了我们专供数据中心用的固态盘,分别在随机读、随机写和顺序写方面,实现了相比SAS接口传统硬盘高达31倍、332倍和5倍的性能提升,这使得他们的高性能计算系统能够以更高的并行度实现更强的处理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