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F2014:数据中心业务增长三大动力

IDF2014:数据中心业务增长三大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在深圳举办的2014年IDF大会上,作为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的领导人,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女士发表了主题演讲。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4月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x86 至强 IDF20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2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今天在深圳举办的2014年IDF大会上,作为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的领导人,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女士发表了主题演讲。

 IDF2014:数据中心业务增长三大动力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

她强调,目前行业和企业正处于非常重要的新业务转型时期,而英特尔会根据企业的业务转型提供新的产品,并重申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新增长的三大动力:云、大数据、高性能计算。

在这场变迁中,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交互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IT已经从一个业务支持功能变成业务本身,柏安娜将之称为数字服务经济,如果说IT是交付业务共同服务和消费者需求的一个工具,那么云计算已经是交付这些服务的基础架构了。

云计算能够按需提供服务,而且有无限的能力和容量,并且带来了巨大的效力,也是通过数据的自动化和虚拟化实现的。

随着整个行业巨大增长,新的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人,用到越来越多的设备当中,这些设备增加了数据中心的负载,推动了对于基础设施的要求,使得基础设施以云计算的方式加以部署,这样又催生新的服务能够快速发布,吸引更多的用户、吸引更多的设备,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在过去6年多的时间里,公有云的发展非常迅速,超级的数据中心建立起来,能够极大地提升效率,同时架构基础设施有了很大的发展。在这个领域当中,英特尔不断地扩大规模、提升效率。

“我们需要重新架构我们的数据中心,我们需要一起来进行创新,让数据中心需要由应用和服务来进行定义。”柏安娜强调。

大数据需要对数据进行分析,而且还意味着一种提供商业价值机会,提供商业上的洞察力,商家可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行为,更好地管控安全和风险,让数据的分析把不需要的垃圾清除出去提高运营的效率。

大数据也是一个数十亿甚至上百亿价值的市场,大概到2020年将达到500亿美元,柏安娜看来,其中很大一部分会搭载在英特尔架构基础上,英特尔人能降低成本40%,能够提高效率90%,能够使得大数据的解决方案真正成为可能。

芯片为基础,英特尔将从计算、分析网络的效率大大提高,在IA架构基础上对性能进行优化,真正实现大数据的性能,进一步加快数据之间的交互速度,包括系统内存和存储之间的互动,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和更先进的性能。

此外,除了自身推出大数据处理的Hadoop发行版,英特尔还和cloudera之间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把Hadoop和cloudera结合起来,提供全企业级的解决方案,在英特尔架构上的开源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用户抓住500亿的市场机遇。

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中国也是超算系统诞生的大国,2013年,中国的超算系统“天河二号”获得了全球超级计算的第一名位置,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袁学锋先生亲临IDF2014现场,分享了基于英特尔微异构架构的超算系统的应用体会。

IDF2014:数据中心业务增长三大动力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袁学锋

“天河二号”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至强融核协处理器,作为一个国家平台,天河二号的目标是要建立一个五大块的应用领域,第一是数字制造模拟平台,第二是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的模拟平台,第三是材料科学和工程计算模拟平台,第四是生命科学和个性化医疗的模拟平台,第五就是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

应用方面,得益于英特尔微异构应用迁移更容易的优势,国内与自主飞机研发,大气污染模拟、高铁空气动力学分析、基因比对、宇宙中微子研究相关的软件,都已能非常有效地利用天河二号的性能。

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天河二号”希望把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基础化的基本设施,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高性能计算把三者集于一体的平台。

柏安娜认为,高性能计算已经不光是高性能计算了,在商用领域将会有20%的增长,而且,高性能计算这个高标准的工业标准正在得到普及,高性能的成本在大幅度下降,HPC在越来越多的商用中得到应用,因为越来越多的商业价值得到体现,同时可以用HPC来交互,云服务正在促成第三场工业革命的数字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