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Windows XP迁移工具能消除升级烦恼

Windows XP迁移工具能消除升级烦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初,微软同Laplink Software提供了一款免费的工具,叫做PCmover Express for Windows XP。这款工具将XP数据传输到Windows 7、Windows 8和Windows 8.1计算机上。

作者:Diana Hw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2日

关键字: Windows xp Windows 8.1 windows 8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XP迁移工具会帮助IT部门赶在XP下个月终止支持之前快速迁移到新的操作系统。

微软很是积极地警告用户们,4月8日是Windows XP获得支持和更新的最后期限。3月初,微软同Laplink Software提供了一款免费的工具,叫做PCmover Express for Windows XP。这款工具将XP数据传输到Windows 7、Windows 8和Windows 8.1计算机上。IT专业人员如果想要迁移应用的话,可以使用专业版本,现在打折,只需23.95美元。

供应商如Browsium和Splashtop将继续支持Windows XP用户,即使过了临终日期。

Windows XP迁移工具提供浏览器管理功能

Windows XP迁移工具解决的问题包括将数据、应用程序和用户配置迁移到新PC上,但是需要客户访问、遗留Web应用和数据的企业面临着浏览器管理难题。

Browsium的董事长Gary Schare说:“浏览器管理是一项持续的IT挑战。”该公司最近更新了其Ion Web应用修复和浏览器管理工具,增加了Windows 8.1支持。

Ion 3.2还支持Windows Server 2012 R2、Internet Explorer 11和Windows 7上的IE 11,另外还提供用户注册和文件支持。

微软用户Alabama Gas Corp的主管David Driggers说:“如果你有很多Web应用,你肯定需要一款工具。”Ala. Alabama Gas在迁移到Windows 7和Office 2010的过程中,使用微软的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2012。

同时,Splashtop的IE Browser-in-a-Box可支持企业使用旧版本IE的Web应用,这依赖微软ActiveX、Silverlight技术和一些 .Net及微软服务器包。PC、Mac和移动设备可访问遗留数据和Web应用。

Splashtop的合伙人Mark Lee说:“企业中大部分Web应用都和旧版本IE绑定。在Windows XP时代是IE 6。你如何继续使用这些Web应用?重新开发是一个可行的办法,但是成本巨大。”

是的,随着Windows XP支持叫停,访问旧浏览器上的遗留Web应用和数据是个问题,即使大型厂商如戴尔,也和Browsium进行合作来减轻迁移风险。戴尔的ChangeBASE是一款自动化工具,主要用来进行应用兼容性测试、补救、虚拟化和打包。

高级产品经理Ann Maya说:“因为云和Web应用和不同的浏览器,人们开始想保护数据安全。”ChangeBase最新支持IE、Safari和Firefox,并将支持Chrome。

根据NetMarketShare数据,Windows XP仍是很多企业的首选,占据29.5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Windows 7是47.3%,Windows 8和8.1是10.7%,Mac OS X 10.9 3.5%,其他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