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使用GPMC能远程刷新Windows 8组策略

使用GPMC能远程刷新Windows 8组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需要同时刷新多台计算机的GPO设置,可以有四种方法完成这个任务。它们分别是组策略管理控制台(GPMC)、PowerShell命令等。

作者:Nirmal Sharm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3月25日

关键字: GPMC 组策略对象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客户端电脑重新启动或组策略的刷新间隔到期时,组策略设置会被进行刷新。可以在域控制器上通过组策略对象(GPO)对这个时间间隔进行修改。微软同时提供了Gpupdate.exe命令行工具,可以在客户端计算机上执行以立即刷新其组策略设置,但是Gpupdate.exe不支持远程刷新计算机上的GPO设置。

使用GPMC刷新组策略设置

Windows Server 2012引入了一个新特性,它能更新多台远程计算机上的GPO设置。在GPMC中,选择一个组织单元(OU),在它的右键菜单中可以找到组策略更新的操作选项,这可以用来远程刷新GPO设置,屏幕截图如图1所示。

组策略刷新操作菜单
图1. 组策略刷新操作菜单

GPMC可以在多台计算机上更新GPO设置,但这也有一些缺陷。首先,GPMC将会更新OU中所有计算机上的GPO设置。所以,你将无法有选择的更新指定计算机中的组策略设置。

第二,你无法单独指定需要处理的设置项。例如,你不能要求仅处理目标计算机上组策略中的用户设置,而让计算机设置保持原样。

接下来,GPMC会在远程计算机上创建两个计划任务。一个是使用命令“GPUpdate.exe /target:user /force”刷新用户配置。第二个是使用命令“GPUpdate.exe /target:computer /force”刷新计算机配置。如果在目标计算机上禁用了计划任务的创建,GPMC的执行将会失败。

GPMC不会在目标计算机上验证GPUpdate.exe是否存在。如果该可执行文件缺失,GPO的更新将会失败,而且GPMC也不会收到更新失败的报告。这种更新方式需要在客户端计算机上开启以下防火墙规则:

  • 远程计划任务管理(RPC)
  • 远程计划任务管理(RPC-ERMAP)
  • Windows管理规范(WMI-IN)

如果你需要刷新选定的远程计算机的GPO设置,建议创建一个包含需要更新GPO设置的计算机名的文本文件。该文本文件如图2所示。

计算机名列表
图2. 计算机名列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