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国产主机联盟大力推进成员间合作 浪潮与荣之联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国产主机联盟大力推进成员间合作 浪潮与荣之联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工信部、银监会指导下成立的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一直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合作,建立并健壮自主IT产业链。日前,联盟成员浪潮与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之联”)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合作涵盖产品、方案、市场推广等众多领域。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24日

关键字: 浪潮 荣之联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4日 新闻消息:在工信部、银监会指导下成立的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一直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合作,建立并健壮自主IT产业链。日前,联盟成员浪潮与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之联”)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合作涵盖产品、方案、市场推广等众多领域,联合认证培训、解决方案整合等工作已经展开。

浪潮与荣之联业务具有明显的互补性,浪潮是领先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供应商,掌握着数据中心操作系统、海量存储、大数据一体机、主机等大量产业装备型技术,在计算机软硬产业能力方面具有国内领先地位。2013年,浪潮推出了中国第一台自主主机天梭K1系统,更是国产产业链形成所必须的基本技术平台。荣之联是企业级IT市场领先的解决方案商和服务提供商,22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各地,在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优势,在能源、电信、金融、政府、制造、生物医疗等关键行业有着丰富的建设经验。

在推动浪潮与荣之联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过程中,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起到了重要作用。该联盟于2013年9月底成立,成员已从最初的16家增长到38家,包括浪潮集团、中软、锐捷网络、太极计算机、大唐电信、方正国际、中科软等,涉及主机、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行业软件等IT产业链各环节,已经成为中国纵贯IT产业链、代表IT产业最权威的组织平台。联盟一直在探讨企业之间的协作创新的可行路径,让成员间产品技术的相互兼容和认证,市场和技术资源能够相互协作和共享。

荣之联和浪潮都在各自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双方的战略合作对于进一步增强各自的市场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浪潮是国产服务器第一品牌,2013年,浪潮服务器销量超过IBM进入中国市场前三。在八路高端服务器市场以及利润贡献率最高的政府行业,份额位居第一。通过与荣之联的合作,市场份额将会得到进一步拓展。荣之联正在向高端咨询、解决方案开发、实施、维保等能力于一体的一站式IT服务商发展,在国产化趋势下,与浪潮合作后,也将进一步加速发展转型的步伐。

伴随着棱镜门事件持续发酵,信息化自主可控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3月份,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显示出在保障网络安全、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决心。政策环境的大力倾斜使得国产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占据领先优势的企业应加速产业链布局,实现自身的发展转型,建立长期的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