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王恩东:技术创新没有产业链的保障,发展会很难

浪潮王恩东:技术创新没有产业链的保障,发展会很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2013年,浪潮和锐捷签署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在推进数据中心计算、存储和网络技术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并推出了一系列全自主的计算网络深度整合的云数据中心方案。3月10日,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出席了锐捷网络2014年合作伙伴大会。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13日

关键字: 浪潮 锐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3日 新闻消息:继2013年,浪潮和锐捷签署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在推进数据中心计算、存储和网络技术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并推出了一系列全自主的计算网络深度整合的云数据中心方案。3月10日,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出席了锐捷网络2014年合作伙伴大会,王总在大会上表示,中国要打破美国对全球信息产业的垄断,不仅要着眼技术创新,更要进行产业运作模式创新,建立自主的产业链,否则难以实现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  

浪潮王恩东:技术创新没有产业链的保障,发展会很难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出席锐捷网络2014年合作伙伴大会

锐捷网络2014年合作伙伴大会主题是“同筑中国梦”,棱镜计划的曝光,敲响了中国信息安全的警钟。中国梦有一个重要的内涵,就是信息化强国梦,要实现这个梦想就一定要打破美国的垄断。王恩东认为,美国在信息产业的领先,不仅是技术领先,而是一个产业链的领先。现在中国每一项技术产品突破都是在美国主导的全球产业链分工下实现的, 我们面对的是中国企业的“一个点”和美国的“一条链”的竞争。中国应该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建立起自主产业链,让国产企业形成一个共同的力量,与美国进行产业链间的竞争和对话,这样才能拓展发展空间,打破产业垄断。

2013年1月,浪潮对外发布中国第一款自主主机天梭K1系统,为中国产业链的形成提供了基本的平台技术。2013年9月,在工信部、银监会的大力支持下,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成立,迄今已经发展到38家成员,覆盖了中软、太极、中科软、锐捷网络、大唐电信、方正国际等国内骨干IT企业,成为中国纵贯IT产业链、代表IT产业最权威的组织平台。在联盟的推动下,国产主机、数据库、中间件产品已经完成相互认证和测试,联盟间成员也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国产产业链已经形成并且在不断的发展壮大。

浪潮王恩东:技术创新没有产业链的保障,发展会很难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 王恩东发言

打破美国定义的市场需求,围绕中国用户实际需求进行研发,这是国产产业链发展壮大的关键。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消费市场之一,足以培育一个强大的国产产业链,王恩东表示,此前美国的用户群和美国企业都是全球最大,大部分的技术产品都是围绕美国用户的需求进行研发,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成长,中国用户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用户,我们应该深度了解中国企业的需求,围绕中国用户进行研发,这就需要软硬件等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进行深度配合,这是国产产业链发展壮大的路径,是一种趋势。

与此同时,也要认识到,国产化需要中国企业一刀一枪拼出来。王恩东认为,即使国产产品齐全,要在客户中得到认可,完成国产化替代,还是需要一段时间,需要国产企业同外国巨头进行硬碰硬的竞争。2014年1月,浪潮发布“K迁工程”,全面加速天梭K1取代IOH(IBM、Oracle和HP)小型机的进程,这是国产厂商第一次在产业核心领域向占据垄断地位的IOH发起挑战。浪潮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国产企业参与进来,引发两条产业链的碰撞与融合,加快国产产业链的发展成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