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Amazon EC2 instance能解决周期性负载高峰

Amazon EC2 instance能解决周期性负载高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教程将会为虚拟化管理员展示如何使用vCloud Automation Center(vCAC)5.2 来对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进行基本部署。

作者:Stuart Burn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3月24日

关键字: EC2 vCAC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越来越多的公司发现通过购买硬件来满足周期性的负载需求会浪费大量开销,因为在一年当中的大多数时间,这些设备都处于闲置状态。而应对这种负载高峰并且最小化开销的方式之一就是使用云服务,比如Amazon EC2 instance。

本教程将会为虚拟化管理员展示如何使用vCloud Automation Center(vCAC)5.2 来对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进行基本部署。这也许是众所周知的,需要通过vCAC实现所有虚拟机的管理工作,而不是Amazon EC2界面。

初步了解vCAC中的EC2

首先进入vCAC中的“Enterprise Groups”标签并创建一个新的企业群组。如图1 所示,为其命名之后输入认证信息。为了进行测试,我使用自己的域管理员账户作为企业管理员。这时我们还没有定义电脑资源。

 
图1. 在vCloud Automation Center创建一个新的企业群组

之后,进入vCAC管理员界面,向你的vCAC环境中添加亚马逊资源。点击“Endpoints”标签,使用右边的绿色下拉列表框选择新的终端节点。点击云,之后选择Amazon EC2。填写具体信息。在认认证信息框中选择“..” ,会出现如图2所示的界面来填写新的认证信息。

 
图2. 输入Amazon EC2的认证信息

这里需要你填写Amazon EC2访问账户名称和密码。可以在http://aws.amazon.com 这个地址中获取Amazon EC2账户。

输入你的登录信息来创建认证账户。一会儿之后,vCAC会利用所有收集到的信息来继续进行配置。进入新建的企业群组并进行编辑。如图3所示。现在你可以看到多个亚马逊区域,选择最准确的那个;其应该和你在创建亚马逊账户时的选择一致。点击Ok。

 
图3. 为电脑资源选择亚马逊区域

你可以通过点击“vCAC Administrator”标签下的“Log View”来查看数据收集过程。如图4所示。

现在进入“Enterprise Administrator”,在“Computer Resources”中查看Amazon云。输入详细信息或者从下拉列表框中进行选择。你还可以选择安全组。默认情况是“允许全部。”(这些配置之后都可以进行更改,但是超出了这篇文章的讨论范围。)

进入“Enterprise Administrator ”并选择“New Blueprint”来配置可用的机器,等待群组管理员批准。


图4. Log Viewer应用可以显示数据收集过程

对其进行命名和添加描述。如果是一个全局规划,需要在“Global blueprint”复选框中打勾。填写其他的详细信息,包括允许每个用户使用的实例数量。点击“Build information”标签,选择规划类型;通常为服务器类型。之后的配置会按照流程自动进行。

之后,通过点击“Amazon Machine Image”旁边的问号来选择图标。有很多图标可供选择。你可以根据将要使用的平台进行选择,比如Windows或者Linux。还可以输入“Windows”这样的关键字来搜索想要使用的平台。

在选择Amazon instance之后,需要选择最为恰当的实例类型。在这个例子中,我们要创建一个微型Amazon instance;亚马逊提供了一个为期一年的免费微型Amazon instance供用户进行测试。

 
图5.  在“group administrator”中为可用的机器进行配置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已经配置好的instance时,大部分机器的资源都是固定的。为了自定义这种访问权限,可以点击“Security”标签页来限定用户权限。

之后,你可以部署一个新的instance并进行实验。进入“Enterprise Administrator”界面,点击你的blueprint并选择“Request Machine”。填写信息,创建信息并点击OK。Amazon云的创建过程可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如果需要查看创建过程,可以查看工作流程历史,你就可以看到AmazonEC2LaunchInstance和AmazonEC2PowerOn这样的记录了。

当创建完成之后,会在“Self-Service”的“My machines”下出现新的机器。点击instance,子菜单中将会出现“connect using Remote Desktop Protocol (RDP)”。点击“.”可以查询密码。

网络连接问题排错和其他建议

如果在连接到instance的过程中出现问题,很可能是防火墙的问题。为了修复这个问题,需要到亚马逊网站的EC2管理控制台,进入网络和安全界面。通过编辑屏幕底部的下拉配置框来编辑防火墙策略。在部署过程中,我推荐启用Internet控制消息协议,以便检查你的机器和EC2 instance间的网络联通性。

需要注意的是产生密码可能花费30分钟或者更长的时间,所以创建instance时需要一些耐心。由于在创建过程中还需要将一些信息下载到vCAC,所以可能需要更长的延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