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采用英特尔芯片 亚马逊推出新型EC2计算实例

采用英特尔芯片 亚马逊推出新型EC2计算实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网络服务加大了在云中高性能计算上的筹码,日前在旗下的EC2服务里推出新型计算优化实例。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1月13日

关键字: 亚马逊 EC2 英特尔 至强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3日 编译:亚马逊网络服务加大了在云中高性能计算上的筹码,日前在旗下的EC2服务里推出新型计算优化实例。

亚马逊新型EC2计算实例:用的是秘密英特尔芯片

云计算龙头亚马逊于去年11月在拉斯维加斯的AWS re:Invent大会上首次宣布推出C4实例。C4是对早期C3的扩展,C4实例用的是英特尔至强E5-2666 V3“Haswell”处理器,基本速度为2.9GHz,可超频至3.5GHz。

读者可能对上述两个速度以及至强处理器型号不太熟悉,原因是该芯片不是货架上的现成产品。记者了解到,该芯片是亚马逊特别定制的Xeon处理器,由英特尔生产,针对EC2环境进行优化。

AWS副总裁James Hamilton在AWS re:Invent会议期间告诉记者,“我们对自己的环境样品有很好的了解,我们知道如何规范地建立服务器。因此,我们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该款处理器。我们与英特尔是合作伙伴,通过合作,我们在云实例中的处理器内核比公开市场上处理器的运行速度更快。”

像至强E5-2600系列的其他成员一样,E5-2666在计算方面的过人之处得益于英特尔高级矢量扩展2(AVX2),AVX2在每个时钟周期内可处理最多256个字节的向量指令。有报道称,对于某些工作负载而言,AVX2的浮点性能可以翻番,而 Haswell微架构的改进能将现有应用程序的运行速度提高30%之多。

低端的大c4(c4.large)实例类可提供一个E5-2666单内核,可在共两个AWS vCPU里运行两个处理线程。弹性块存储(EBS)加上3.75GB的内存和500Mbps的专用带宽,结果是一个强劲度中等的小机器,用于数字运算。

另一方面,高端超大c4.8(c4.8xlarge)实例类可以说是个真正的怪物。它提供18个E5-2666内核,共36个vCPU,比一些Linux版本可支持的数目还大一些。(而在一些老一些的系统镜像里,可利用一个小技巧将vCPU数目限制为32。)推出的套件里含括60GB内存,10Gbps的网络和4,000Mbps优化EBS吞吐量。

两个极端之间尚有其他三个不同层次的C4实例,可提供4、8和16个vCPU以及相应的内存和网络性能的提升。

每个C4实例的售价自然比同等C3实例略高。用户可以购买即买即用实例、专用实例或Spot实例。C4实例上的应用程序可以在AWS Marketplace发布运行。C4的价格信息可参看有关网页。

目前,C4实例在以下AWS区有售: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北部,美国西部的俄勒冈,美国西部的加州北部,欧洲的爱尔兰,亚太地区的东京,亚太地区的新加坡和亚太地区的悉尼。C4在其他地区日后有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