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云计算持续升温 各路巨头纷纷布局

云计算持续升温 各路巨头纷纷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互联网领域的巨头如Amazon、Google、IBM、Microsoft和Salesforce等都对云计算倾注了相当多的关注和重视,云计算服务对各厂商原有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和向互联网转型具有重要的战略支撑作用。

来源:腾讯科技 2009年2月18日

关键字: Google 微软 云计算 EC2 Amaz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亚马逊在云计算商业拓展方面继续保持领先

  2008年,云计算服务的领跑者亚马逊继续保持着领先的位置。

  8月下旬,亚马逊正式推出了运用于云计算服务EC2的弹性块存储技术(EBS),EBS将使得EC2云计算服务支持数据持久性存储。在云计算中运用EBS服务可以帮助用户节约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尤其适用于那些只需要少量信息存储的中型企业用户。

  10月份,亚马逊的云服务增加了对微软WindowsServer和SQL Server β版的支持,并推出了一项新的EC2 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协议,该协议条款担保云服务的连接时间至少在99.95%以上,如果服务低于这个阈值,客户可以索赔并有资格先使用后支付。

  目前,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主要由4块核心服务组成:Simple Storage Service(简单的存储服务,S3);Elastic Compute Cloud(弹性计算云,EC2、EBS);Simple Queuing Service(简单排列服务)以及目前尚处在测试阶段的SimpleDB。

  无论是个人还是大型企业,只要是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的研发人员都可以在亚马逊的基础架构上进行应用软件的研发和交付,而无需实现配置软件和服务器。2008年,有超过37万人次的研发人员正在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

  如今,亚马逊已拥有诸如纽约时报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等大型客户。预计其2008年此项业务收入为5000万到1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