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帮助微软用户每年节约近50万美元

虚拟化帮助微软用户每年节约近50万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昨天宣布,全球范围内使用微软虚拟化软件的企业用户每年在IT项目上节省资金平均达到了47万美元。微软企业用户可以使用虚拟化技术将削减数据中心电力和冷却资源、减少硬件采购成本、实现桌面和服务器管理自动化、集中化应用配置,从而达到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2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 虚拟化 Windows Server Server 2008 hyper-v ES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昨天宣布,全球范围内使用微软虚拟化软件的企业用户每年在IT项目上节省资金平均达到了47万美元。微软企业用户可以使用虚拟化技术将削减数据中心电力和冷却资源、减少硬件采购成本、实现桌面和服务器管理自动化、集中化应用配置,从而达到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

由于电力能源、冷却和物理空间越来越紧张,运行IT系统的成本也随之增加。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博士Jonathan Koomey在他题为《全球数据中心电力使用情况》的文章中总结说,2005年美国国内数据中心耗费的电力占到了总电力耗费的1.5%,其中80%的电力是用在了为服务器提供电力和冷却资源上。

在另外一份Gartner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有效利用虚拟化可以降低82%的服务器能耗和85%的占地空间。”

微软集成虚拟化总监David Greschler表示:“企业用户希望能够降低和控制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客户计算设备的计算成本。虚拟化软件让企业用户可以将计算资源汇集起来,从而促进降低IT成本、提高IT效率,更及时地对业务需求作出响应。利用微软平台和虚拟化解决方案,用户可以花同样的钱获得更好的效果,因为虚拟化技术已经被集成到微软操作系统和全局管理工具中。用户可以在数据中心和桌面上管理IT服务和一系列应用。用户不需要一个学习熟悉的过程,因为它具有与现有系统很高的互操作性。”

利用内嵌虚拟化和管理自动化节约成本

微软将虚拟化集成到Windows Server 2008中,同时Microsoft System Center套件许可是不限制虚拟机数量的,所以微软的虚拟化策略打破了虚拟化技术普及的障碍。

Santa Barbara Web Hosting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Straede表示:“VMware ESX解决方案用于4台服务器的成本是30000美元。我们与微软签订了一个服务提供商协议,可以按月付费——整个合同期内的费用还不到1000美元。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拥有核心功能来满足企业需求。正如Windows用户所知,Hyper-V的安装十分简单,就像其他基于Windows的应用一样,而且它还可以在目前IT部门正使用的管理平台上运行。”

如果说让用户更容易地部署虚拟化很重要的话,那么对虚拟化环境的管理对于节约成本和时间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通过使用Microsoft System Center,微软用户可以从一个解决方案管理整个IT生命周期,从配置和分配到监控和备份。用户可以在一个平台下管理服务器和备份资源、虚拟资产和物理资产、微软hypervisor和VMware hypervisor。

这些都是Banverket ICT公司选择微软作为他们虚拟化策略一部分的原因。Banverket ICT服务设计经理Pontus Blomkvist表示:“我们需要一款完全兼容的虚拟化平台,其中包括服务器整合、Terminal Services和应用虚拟化,而且我们只要使用一组工具就可以对所有这些实施管理。通过使用Microsoft 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 for Terminal Services,我们减少了终端服务器的数量,因为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服务器上运行许多个应用,不用担心应用之间彼此冲突。有了Hyper-V之后,我们用于生产的虚拟机达到了50个,一些服务器的利用率高达80%,而在此之前利用率仅为15%。”

通过整合节约成本、降低能耗

通过在更少的物理服务器上运行多个虚拟机,微软用户大幅削减了硬件需求,简化了服务器管理。例如,印第安那大学的附属IT部门将服务器数量从152台精简到32台,预计每年将节约85000美元。丹麦盛宝银行在采用服务器虚拟化之前的平均服务器利用率只有20%,而且每年都要新增大约200台服务器。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帮助这家银行将所需服务器数量减少了36%,相当于节约成本100万美元,这主要是因为服务器硬件成本减少,再加上占地空间、能源和冷却等方面的成本削减。

已经有不少用户意识到服务器整合可以大幅减少电力的使用,这在当前能源紧缺的情况下显得尤其重要。TALX估计,通过使用Hyper-V整合服务器环境每年可以节省下大约50%的能源和冷却成本。HotSchedules也发现,他们数据中心最耗费成本的就是电力,每月在电力上的支出大约是11000美元,但是使用Hyper-V之后每月的费用降低到了2500美元。Santa Barbara Web Hosting采用Hyper-V每月的能耗成本减少了5220美元,帮助该公司向用户提供更具有成本效益的服务。Slough Borough Council通过减少10台物理服务器来节约电力能源成本,将节约下来的成本投入到新的SAN领域。

Slough Borough Council技术架构经理Chris Windtermute表示:“在进行物理环境和虚拟环境对比的时候,我一定也不惊讶于看到我们已经对60台服务器进行了虚拟化操作,这占到了我们所有服务器数量的一半。我们在硬件成本上的节约达到了148000美元,预计每年服务器配置成本将降低237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