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Windows Server 2012让用户在云中自由转换

Windows Server 2012让用户在云中自由转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云操作系统已经不仅仅用于管理像笔记本电脑上的资源和数据,更重要的是改变数据中心,Windows Server 2012在可管理性、可用性和存储层面,提供了非凡特性。

来源:比特网 2013年6月26日

关键字: 云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云操作系统已经不仅仅用于管理像笔记本电脑上的资源和数据,更重要的是改变数据中心,Windows Server 2012在可管理性、可用性和存储层面,提供了非凡特性。

可管理三种不同“云环境”

企 业现在所需要的解决方案是既能够有效灵活的去使用公共云、私有云,还能够有效的去构建自己企业的云,并能够以低成本来扩张云的规模。使公共云能够在本地扩 展云的规模,而且可以增添企业自己定制的一些功能。私有云能够把企业内部的资源汇总在一起,不仅仅是计算的虚拟化,而是把各种各样的计算、存储云的这些基 础架构汇总在一起。

在微软看来,云操作系统之所以是独一无二的,就是因为它能够交付一个统一的平台,能够在这三种云来交付统一的解决方案。

Windows Server 2012针对企业的要求而研发的,不仅可以交付公共云、私有云和合作伙伴云,同时企业能够在这三种不同的云上统一的进行身份管理。微软将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两大产品作为其云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进而实现整合的虚拟化和完善的数据平台。因此,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用户需求,把虚拟机在三种不同的云上 进行部署,还可以将内部的数据分析和外部的数据汇总到同一个云平台上,来推动业务的发展。

微软公司服务器和管理营销全 球主管Michael Park称:“我们基于过去的经验,包括我们客户的用户体验和业界的经验,把业务的规模不断的推广了。每个月我们在bing上达到了55亿次的咨询次数, 每天有数千万个XBOX的用户,而且这些都是我们微软系统提供的服务,我们如何去管理多租户模式,如何去管理云,如何根据这个服务的类型来管理数据的资 源。我们正是基于这些经验,设计和开发出Windows Server 2012这款新的产品,我们在这方面积累起来的经验和知识结合在一起,并且不断去适应业务前所未有的发展趋势和需求,我们所推出的Windows Server 2012是彻底改变了IT的服务方式。”

用户可在各种“云”中使用虚拟化应用

VMware高管层曾提及,VMware、微软和OpenStack提供的企业数据中心是一个被锁框在盒子里的私有云。与微软不同的是,VMware正准备帮助那些希望在不同环境下迁移负载的客户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而 微软服务器及工具业务部门的人员也曾表示:“只有微软才有能力提供满足企业云计算需求的统一平台。”在谈论微软的新版云计算操作系统后,业界同样优秀的 VMware则定义了数据中心和vSphere5.1、vCloudDirector、vCenterOperationsproducts以及数据中心 操作系统vCloudSuite。

Windows Server 2012将Hyper-V作为公司私有云的关键因素,帮助用户在私有云、托管云与公有云之间自由转换,管理与交付应用程序和服务。

之 所以称Server 2012为“利器”,是因为Windows Server 2012的系统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管理员利用微软现有技术,包括ActiveDirectory和VisualStudio,适用于私有云和公有云架构,他 可以让用户在各种云中使用虚拟化应用开发、系统管理、数据和身份认证框架。

微软在其WindowsAzure云计算平台上预置了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提供了Hyper-v3.0产品,强大的虚拟化功能能够很好满足用户需求。从产品特点来讲,Hyper-v3.0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功能扩展方面 受欢迎。而且基于Windows系列的操作习惯,更容易受用户所欢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