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借Windows Server 2012打造云操作系统

微软借Windows Server 2012打造云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4日,微软正式发布新一代云计算IT平台Windows Server 2012。值得一提的是,与上一代Windows Server 2008R2不同,微软已不再称Windows Server 2012是一个单纯的服务器操作系统,而是面向云数据中心的操作系统。

来源:51CTO 2012年9月14日

关键字: 云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2012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4日,微软正式发布新一代云计算IT平台Windows Server 2012。值得一提的是,与上一代Windows Server 2008R2不同,微软已不再称Windows Server 2012是一个单纯的服务器操作系统,而是面向云数据中心的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2008 R2更多是一个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也就是一个传统的数据中心,虽然说我们有了Hyper-V这样的虚拟化引擎,但是Windows Server 2012做了很广泛的改进。”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首席云计算战略官谢恩伟解释说,Windows Server 2012拓宽了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定义,不仅嵌入了高级存储、网络、虚拟化与自动化功能等传统独立科技,更新增数百项功能,可使客户的数据中心与应用程序在 速度、规模与功能上实现质的飞跃。

实际上,微软认为混合云一定是未来的趋势,因此基于Windows Server与Windows Azure推出这款云操作系统(Cloud OS),将主要面向私有云数据中心的Windows Server 2012与面向公有云的Windows Azure,通过核心系统管理软件System Center 2012,以及数据库管理软件SQL Server 2012,把这两种架构设计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帮助用户在私有云、托管云与公有云之间自由转换,管理与交付应用程序和服务,打造横跨各种平台的数据中心。

据了解,Windows Server 2012首先增强了虚拟化引擎Hyper-V,可支持64个CPU,4TB内存,可以装载8000个虚机,这是业内最强劲的虚拟化引擎;同时Hyper- V适应云计算的环境,提供多租户的网络环境,能够给不同的用户在一个共享平台上进行网络的隔离。

其次是提供高可用的环境,例如基于SMB3.0协议,提供虚拟的存储管理和资源池,实现完全的虚拟化移动能力,支持无共享存储迁移,同时在自动化以及自服务方面,新增了2400多条的Power Shell命令,提供了很多新功能。

第三,Windows Server 2012延续了对于远程桌面虚拟化服务VDI,以人为本,让用户在任何时间地点,都能访问到个人应用或个人桌面,同时对这些访问的权限管理、安全以及控制进行了很多创新和增强。

此外,针对Windows Server 2012和Windows Azure,微软提供了统一的开发平台Visual Studio 2012,用户可运用其在系统管理、应用程序开发、数据库、身份识别及虚拟化的现有技术与投资,发挥Windows Server 2012的性能优势,实现云计算落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