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深挖Win Server 2012为云提供的价值

深挖Win Server 2012为云提供的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9月4日,微软刚刚在全球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12。那么,到底Windows Server 2012提供了哪些比Windows Server 2008 R2平台更出色的价值呢?事实上,Windows Server 2012有别于Windows Server 2008 R2提供四种不同价值的云解决方案。在这里,编者将向读者解读Windows Server 2012,这一针对云计算进行最大化优化的云操作系统的强大功能与特性。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9月11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云价值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2012年9月4日,微软刚刚在全球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12。那么,到底Windows Server 2012提供了哪些比Windows Server 2008 R2平台更出色的价值呢?事实上,Windows Server 2012有别于Windows Server 2008 R2提供四种不同价值的云解决方案。在这里,编者将向读者解读Windows Server 2012,这一针对云计算进行最大化优化的云操作系统的强大功能与特性。

深挖Windows Server 2012为云提供的价值

价值一:构建私有云的基础

虽然老版本Windows Server已经包含了实施不同云计算场景所需的很多功能,Windows Server 2012让这些功能更进一步,提供了构建动态多租户云环境的基础,并可通过扩展满足最高级的业务需求,同时有助于降低基础架构成本。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Hyper-V已经帮助很多企业通过整合服务器降低运营成本。下一代Hyper-V配合Windows Server 2012的其他主要功能,让您能够做得更多,通过高效率的隔离保护虚拟化的服务,不停机,甚至不借助群集直接迁移运行中的虚拟机,对虚拟化的负载创建副本 实现离场恢复,此外还有更多功能。

深挖Windows Server 2012为云提供的价值

图片说明

最终您将获得一套理想的平台,就算最大规模的企业也可以通过这套平台构建自己的私有云。Windows Server 2012为您的业务提供了一套完善的虚拟化平台,包含多租户安全与隔离功能,可在共享的基础架构中,对属于不同业务单元或客户的负载强制实施网络隔离。网 络虚拟化是Hyper-V 的新功能,可供您对不同业务单元的网络通讯进行隔离,同时不需要实施并管理复杂的虚拟本地区域网络(VLAN)。

通过在保留原有虚拟网络设置的情况下迁移虚拟机,网络虚拟化技术还使得您可以更容易地将原有虚拟网络集成到新的基础架构中。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服务质量(QoS)功能也得以增强,可让您为虚拟机和虚拟服务提供有保障的最小带宽,这样既可更高效地满足服务级别协议的要求,网络性能也变 得更加可预测。在设计云解决方案时,高效管理并保护网络连接资源是一项关键因素,Windows Server 2012使这一切都变得可能。

Windows Server 2012还可以帮您更好地对环境进行扩展,实现更高性能级别,并在企业存储解决方案中使用原有的投资。通过对宿主机处理器与内存提供更好的支持,您的虚拟 化基础架构已经可以支持需要最高级别性能的大型虚拟机,以及需要能够大幅扩展的负载。已经在原有基础架构中投资了光纤通道存储阵列的企业则可通过虚拟光纤 通道技术获益,这是Hyper-V中的新功能,可供您直接将存储区域网络(SAN)与虚拟机中的来宾操作系统连接在一起。您还可以使用虚拟光纤通道对任何 需要直接访问SAN的服务器负载进行虚拟化,通过虚拟化的负载获得降低成本的新方法。您也可以通过光纤通道创建来宾操作系统群集,这样既可为您提供更多新 的基础架构选项。此外内建的ODX支持确保了您的虚拟机可以用与物理硬件相似的性能级别读取和写入SAN存储,同时节约用于处理数据传输的资源。存储对于 任何云解决方案都是关键,这些改进使得Windows Server 2012更胜任作为构建云环境的最佳平台。

Windows Server 2012还提供了通用的身份与管理框架,可支持联合身份验证,实现跨边界连接,并可促进数据保护。Active Directory Federation Services(AD FS)已经内建在产品中,为将Active Directory身份扩展到云端提供了底层基础,可对内部和云端的资源实现单点登录(SSO)。通过建立站点到站点 VPN,即可在您的内部基础架构,以及您选择托管云服务的托管供应商之间建立安全的跨边界连接。您甚至可以直接连接到托管式云网络中的虚拟子网,这一切都 可以继续使用您原有的网络设备,并使用符合业界标准的IKEv2-IPsec协议。通过使用新的Hyper-V复制功能,通过基于IP的网络在远程站点对 虚拟机进行异步复制,您还能改善业务连续性,简化灾难恢复工作。所有这些功能都可以帮您提供构建私有云平台所需的基础。

深挖Windows Server 2012为云提供的价值

Windows Server 2012提供了多租户云的基础

价值二:高可用,易于管理的多服务器平台

对于大部分企业,成本都是最基本要求,虽然虚拟化技术已经让很多组织更 加充分地利用自己的数据中心,获得更高的效率,但维持这样的效率,并且预防由于故障、停机,以及管理问题所导致的中断,已经成为一个更重要的问题。 Windows Server 2012通过提供增强的可用性功能,更灵活的存储选项,以及更强大的管理机制,可以帮助您解决这些问题。

Windows Server 2012通过对老版本Windows Server中Hyper-V的实时迁移功能进行扩展,并提供名为实时存储迁移的新功能,可提供更高可用性,让您在不停机的情况下移动运行中虚拟机的虚拟 磁盘文件。在针对SAN或基于文件的存储阵列进行维护,或者需要对负载进行分摊时,实时存储迁移可以简化迁移或升级存储的相关任务。内建的网卡捆绑技术使 您可以在不需要第三方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实现网络容错,并且该技术通过预防一个网络适配器的故障导致整个连接的中断,有助于确保可用性。通过透明故障转移, 还可进一步提升可用性,让您在群集节点之间移动文件共享,但不中断应用程序对共享中数据的访问。这些改进可以为虚拟化的数据中心以及云环境提供更多收益。

Windows Server 2012还包含了大量可以帮您降低成本的特性。这些特性涵盖不同领域,包括能耗、网络,以及存储,不过让我们首先看看存储。Windows Server 2012中新的文件服务器功能使得您可以将应用程序数据存储在服务器消息块(SMB)文件共享中,这种方式可提供与更加昂贵的 SAN 解决方案类似的可用性、可靠性,以及性能。新的存储空间功能提供了内建的存储虚拟化技术,可提供灵活、可扩展,成本低廉的解决方案,充分满足您对存储的需 求。而且Windows Server 2012中集成的存储解决方案可支持存储空间的按需精简配置以及Just-in-time(JIT)分配,并能回收不再需要的存储空间。无论依然在使用传 统的IT基础架构或者部署了私有云,成本的降低对企业都很重要。

Windows Server 2012也包含了能够提供更高效管理与自动化的功能。新的服务器管理器通过更简化的任务,可对物理与虚拟服务器远程执行角色和功能部署任务,降低了大量服 务器的部署于管理负担。服务器管理器还可用于对远程桌面服务角色执行基于场景的部署,例如更快速地设置会话虚拟化基础架构或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环 境。PowerShell 3.0中提供的新功能简化了数据中心内大部分工作的自动化操作,包括操作系统、存储,以及网络资源都可进行自动化管理。PowerShell工作流可供您 执行需要重启动计算机的复杂管理任务。计划作业则可以定期运行,对特定事件做出回应。此外还可以使用委派的凭据,这样初级管理员即可执行关键业务任务。所 有这些改进都可以更进一步让您的数据中心或私有云成为自动化程度更高的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