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微软拓展OpenStack对Hyper-V的支持

微软拓展OpenStack对Hyper-V的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最新版本的开源云平台构建项目OpenStack中没有支持hypervisor,但微软正在积极尝试对Hyper-V的支持集成到OpenStack中。

来源:IT168 2012年6月28日

关键字: 微软 OpenStack hyper-v 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最新版本的开源云平台构建项目OpenStack中没有支持hypervisor,但微软正在积极尝试对Hyper-V的支持集成到OpenStack中。  

微软已经雇佣了全职员工开拓社区,致力于在OpenStack中重新集成并支持Hyper-V。开源云平台构建项目OpenStack最初是支持hypervisor的,但是在四月份发布的软件版本中没有对hypervisor的支持,当时OpenStack给出的官方说法是用户需求不足。

微软毫不隐瞒在OpenStack中对Hyper-V集成提供支持的意图。在OpenStack放弃Hyper-V不久之后,微软的开放解决方案团队的总经理Sandy Gupta发表的博客文章表明微软将致力于将对Hyper-V的支持重新集成进OpenStack中。在不久之后,微软雇佣了之前就职于Novell微软综合实验室的Peter Pouliot,让他全面负责,竭力争取将Hyper-V重新集成到OpenStack中。他的计划是在预计于今年秋天发布的OpenStack的下一个软件版本中包括对Hyper-V的支持,并继续引入对其他hypervisor的支持,这其中包括了KVM,Xen以及VMware的vSphere。

在四月份,OpenStack吸引了一些大名鼎鼎的公司,包括IBM,红帽,雅虎都与其进行了正式签约,还有一些铂金级赞助商,包括了Rackspace,AT&T,Canonical 以及HP。这些铂金级赞助商同意在今后的三年当中在该项目中投资一千五百万美元,而且这些公司有专门的员工从事OpenStack项目。还有很多黄金级赞助商都承诺每年为该项目提供超过5万美元的资金支持,这些公司包括了思科,Dell,NetApp,Piston云计算。

Pouliot说他不确定微软会不会或者什么时候将会正式赞助OpenStack项目,他说他的主要目标是确保OpenStack重新支持Hyper-V,对于微软公司今后的承诺他认为一切皆有可能。除Pouliot外,微软还雇佣了前Rackspace的开发人员Jordan Rinke在Openstack项目中兼职开发Hyper-V的高级特性。Pouliot说在新版本发布后他还参与了OpenStack设计峰会,与会期间他还遇到了对在Openstack项目中重新整合Hyper-V支持感兴趣的其他一些人。

到目前为止,Pouliot和Rinke已经使用代码构建了Hyper-V的功能,这其中包括了启动,停止,暂停,恢复,挂起,附加或分离卷。Pouliot说他参加一些常规会议讨论代码开发,而且有一些超过12名成员的社区在致力于在Openstack项目中集成对Hyper-V的支持,这些社区包括了CERN,欧洲核研究组织。整个团队致力于Hyper-V与OpenStack Horizon项目的集成,Pouliot说最为关键的一步是持续集成Hyper-V以确保其继续保留在OpenStack Horizon项目中。

Pouliot说拓展社区对Hyper-V提供支持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他说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利益,这将会为业务提供正当的理由。虽然目前他们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还要继续努力并对在OpenStack中集成Hyper-V保持持续的关注。

福雷斯研究副总裁James Staten说他看到微软深思熟虑,计划在OpenStack项目中重新集成对Hyper-V的支持并不感到奇怪。显而易见,微软雇佣Pouliot是为了在OpenStack项目中更大程度地支持Hyper-V。尽管微软有自己的私有云堆栈,但是它希望Hyper-V以及Windows Server无处不在,获得尽可能广泛地支持。

非常类似的情况就是OpenStack正在寻求成为IaaS云资源的一站式提供商,因此该项目的关注点包括了对所有主要hypervisor的支持。但是整体来讲,James Staten说即使微软对OpenStack项目的兴趣非常小,但也凸显了OpenStack项目良好的发展势头,非常明显OpenStack已经达到了微软需要恪守承诺的地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