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性能调优之硬件选择

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性能调优之硬件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延续上一篇文章 “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上运行思杰XenDesktop之最优范例”, 笔者将就Hyper-V进行进一步探讨,本文主要针对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的性能调优进行讨论。我们将讨论处理器、存储器、磁盘I/O和网络I/O的调优技巧,不过首先要提到的是当运行多个虚拟机时,为保证Hyper-V性能良好用户所需的硬件类型。毕竟,所有运行在Hyper-V系统上的虚拟机都共享同样的硬件设施。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日

关键字: 处理器 虚拟化 Windows Server hyper-v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月2日 编译:延续上一篇文章 “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上运行思杰XenDesktop之最优范例”, 笔者将就Hyper-V进行进一步探讨,本文主要针对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的性能调优进行讨论。我们将讨论处理器、存储器、磁盘I/O和网络I/O的调优技巧,不过首先要提到的是当运行多个虚拟机时,为保证Hyper-V性能良好用户所需的硬件类型。毕竟,所有运行在Hyper-V系统上的虚拟机都共享同样的硬件设施。

Hyper-V服务器所用的硬件并不完全与非虚拟服务器使用的不同,但显然Hyper-V服务器已经增加了CPU使用率,所以需要更多的内存和I/O带宽,因为相同的硬件要服务多个虚拟系统。

处理器的选择

首先你要考虑的是Windows 2008 R2需要64位的处理器。在一个非虚拟设置中,性能与处理器的频率有关,就相当于增加处理器的核心。我们建议您在最高的可用频率下为Hyper-V环境选择多核多处理器。

为获得附加效率,可以使用支持二级地址转换(SLAT)技术的处理器(例如EPT或NPT)。在选择一个处理器时,您想要的其他的特点要支持闲置状态和核心暂停状态。

Hyper-V受益于大缓存处理器,尤其是在虚拟CPU和逻辑CPU虚拟配置的比例较高时。如果要在大缓存和CPU频率之间作选择,那一定要选择大缓存。

内存选择

Hyper-V服务器本身的主分区和子分区就需要很大的内存。Hyper-V将首先为子分区分配内存。您必须为每一个子分区提供足够的RAM以为每一个具体的VM处理负载。主分区需要足够的附加内存以为虚拟机和其他任务有效地处理I / O,如VM快照。在后续文章中,我们将更详细的讨论内存大小“Microsoft Server 2008 R2 Hyper-V性能调优:存储器”。

网络适配器

如果您希望虚拟机在您的环境中属于网络流量密集型,那么在Hyper-V系统中安装网络适配器(或多端口适配器)。这样的网络流量分布在每一个适配器中,可以提高整体性能。
Hyper-V支持各种不同的硬件如 (LSOv1),TCPv4、Chimney、VMQ。 选择支持硬件卸载的网络适配器将会减少网络I /O操作系统的CPU的使用率。

磁盘存储设备选择

磁盘的选择类似于为硬盘系统选择硬件设备。高转速多套小容量驱动比少量的高容量的驱动器好。硬件应该有足够的I / O带宽和容量满足目前及未来VMs的物理服务器主机需求。当你选择存储控制器和磁盘和RAID配置时要考虑到这些要求。把VMs密集磁碟放到不同的物理磁盘上将会提高整体性能。例如,如果四个VMs共用一个磁盘,并积极地使用它,那么每一个VM只有25%的磁盘带宽。在Microsoft Server 2008 R2 Hyper-V性能一章中我们将介绍更多的细节。

安装选项

微软推荐你在磁盘分区时使用核心服务器。这留给虚拟机器一些另外的内存,而且即使他的核心选项只提供一个命令提示符,你也可以使用WMI远程管理服务器。

它也推荐磁盘分区致力于虚拟化服务器。添加额外的角色会影响虚拟化服务器的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