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上运行思杰XenDesktop之最优范例

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上运行思杰XenDesktop之最优范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将讨论基于思杰XenDesktop和Microsoft Server 2008 R2 Hyper-V来部署和管理VDI(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环境的最优范例。 微软Hyper-V是随Windows Server 2008同时发布的一款免费产品。它基于虚拟化平台,支持虚拟客户操作系统。随着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发布,Hyper-V也随之扩充了几个新功能。其中一大特点即是实时迁移技术。它可以使用户将运行着的虚拟机(VM)从一个物理主机迁移到另一个物理主机上。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1日

关键字: XenDesktop 思杰 虚拟化 hyper-v Windows Server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月1日 编译:本文将讨论基于思杰XenDesktop和Microsoft Server 2008 R2 Hyper-V来部署和管理VDI(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环境的最优范例。

微软Hyper-V是随Windows Server 2008同时发布的一款免费产品。它基于虚拟化平台,支持虚拟客户操作系统。随着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发布,Hyper-V也随之扩充了几个新功能。其中一大特点即是实时迁移技术。它可以使用户将运行着的虚拟机(VM)从一个物理主机迁移到另一个物理主机上。用户也可在虚拟机运行时增加或去除其上的存储。

如果VDI仍在设计阶段,Citrix将提供一个设计指南,“Microsoft Windows 2008 R2 Hyper-V的桌面虚拟化设计指南”。除了所需要的硬件,您还需要微软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R2 (SCVMM), 桌面交付控制器(DDC)和Citrix供应服务器(PVS)。 让我们简要地看一下每一个软件部分的功能。

• Microsoft SCVMM将允许您在操作环境中使用管理控制台管理虚拟化主机,管理控制台安装在DDC 和 PVS服务器上。SCVMM将帮助您通过虚拟化平台和其他平台集中管理物理和虚拟基础设施并优化系统资源。
• Citrix DDC对一个特定桌面组的地图用户和基于准入政策装配一个vDesktop的地图用户。用户映射到vDesktop到终端用户的桌面组。DDC的一些其他的责任包括:vDesktops的开闭,vDesktop监控的有效性、在用户结束一个会话之后管理vDesktop。
• Citrix PVS可以使许多用户共享相同的桌面图像。如果没有PVS, 管理员必须单独维护每一个虚拟机。这意味着一个虚拟磁盘可以被上百个虚拟机进入。

思杰PVS优化

在执行VDI环境时,面临的挑战之一是正确配置Citrix PVS。本节我们将简要讨论一下PVS是如何工作的并提出最佳配置Citrix PVS的方法。

PVS是基于软件流的技术。其允许您在物理工作站上创建参考图像,在本系统上创建虚拟磁盘以及将虚拟磁盘保存到PVS服务器上。一旦虚拟磁盘保存到网络上,任何想使用该图像的客户都不需要自己的硬盘驱动,因为它可以直接从网络中引入。PVS将使得客户按需和实时流动式接收虚拟磁盘中的内容。其方式恰如从本地硬盘驱动器中运行的方式一样。还注意到,处理在客户机上进行。按步骤查看以下操作过程,其描述了虚拟磁盘中的图像是如何下载到客户端系统的:

1.客户从DHCP服务器上获得一个IP地址和一个TFTP服务器的地址
2.客户机系统连接TFTP服务器并下载网络引导程序(NBP)。该程序包含PVS服务器的IP地址
3.然后网络引导程序(NBP)在客户机上安装一个I / O转向器和PVS协议。
4. 客户端系统连接PVS服务器。如果PVS服务器的数量大于1,可连接第一个。
5. PVS服务器利用MAC地址识别客户端并检查分配给客户端的虚拟磁盘。虚拟磁盘包含客户端操作系统的图像(例如, Windows 7)。
6.。然后,客户端系统在网络上安装虚拟磁盘,如果OS位于本地,则开始以相同的方式使用操作系统。

最优范例: 在网络上配置Citrix PVS

禁用生成树或启用快速端口。当网络交换机传输BPDU并检查到BPDU不在一个回环配置时,生成树可以使网络端口进入阻塞状态。根据完成这个过程所花费的时间,PXE可能要超时。

Citrix建议在边缘端口连接客户端时禁用STP或启用Portfast或 Fastlink,这取决于交换器的品牌。

禁用Large Send Offload。TCP减负选项允许信息的发送高达64 KB,再划分成多重TCP包,以1500字节或MTU9000字节。TCP数据包的重新分段可能会引起PVS服务器处于等待和超时状态。

禁用Auto Negotiation。在NIC上安装Auto Negotiation可能会造成启动时间和PXE超时时间变长,尤其是在多客户端启动时。Citrix建议在NIC和网络交换机上手动配置与PVS服务器、客户端相同的网络速度。

最优范例: PVS 存储器和高速缓冲存储器

不必说,PVS服务器必须配置足够的存储器,以便把虚拟磁盘存入高速缓冲存储器。根据可用内存, PVS服务器会将虚拟磁盘中的内容高速缓存至系统存储器,客户端服务器要求从内存或磁盘中获得虚拟存储器中的内容。 Citrix 提供了一个白皮书,其提供了一个决定存储要求的公式。

最优范例: PVS写入式高速缓冲存储器

根据VDI设置的具体需要,可以有以下几种不同的存取方式:
• 标准方式
•专用方式
•差分方式

存取方式的选择对磁盘IOPS的数量没有影响,但是选择的方式会影响磁盘存取的位置并可以影响桌面系统的性能。在专用和差分方式下,磁盘的存写方式在虚拟磁盘中;在标准方式下,磁盘的存写方式在写入式缓存文件中。

写入式缓存的位置。PVS写入式缓存文件的位置可以影响服务器及客户端的性能。有以下几种不同的位置:
•PVS服务器的本地磁盘。尽管容易设置,但是非常缓慢,因为需要花费时间通过网络。
•客户端存储器。该选项可提供最佳性能,但是当写入缓存填满时,客户端会崩溃。此外,RAM比磁盘空间贵多了。
客户端的硬盘驱动器。这个选项提供的性能与非虚拟环境中的常规设置的性能类似。其响应时间比RAM的响应时间慢,但成本比较低。

如果写入缓存位于Hyper-V服务器的本地磁盘中,则使用RAID 1 或 RAID 10优化性能。如果缓存位于SAN,则配置RAID 10。

写入缓存配置。特别建议写入缓存的大小为2-3GB。考虑在关机时清除写入缓存的内容的情况,阻止继续清除。

最优范例: Hyper-V 配置

使用支持二级地址转换的处理器(SLAT)。因为Hyper-V提出将逻辑处理器当作每个虚拟机的一个或多个虚拟处理器,您可以使用支持SLAT的处理器获得额外的效率。

使用带有大容量高速缓存的处理器。Hyper-V将受益于大处理器缓存,尤其是在虚拟处理器和逻辑处理器比例较高时。

安装多个 NIC. 如果您希望密集网络荷载, 考虑设置多个网络适配器。每一个适配器将分配到各自的虚拟开关上。
配置固定的虚拟磁盘。Citrix建议将虚拟磁盘像Windows固定磁盘一样配置,而不是Windows动态磁盘。其原因可能是动态虚拟磁盘在文件最后包含额外的字节,这样可能造成vDisk .vhd文件超出磁盘子系统,大大降低磁盘的性能。

我们在本文中讨论的最优方法不代表一个绝对的最终方法。在配置最优性能时,建立一个VDI是很复杂的并包含许多因素。但是,我们在本文中讨论的这些主题适用于大多数情况并在开始时给您一个正确的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