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密度提高40%,安全不打折

密度提高40%,安全不打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VDI架构为用户的虚拟桌面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提供了一系列的强化功能,其中包括:这也就意味着,所有客户端计算、图形和内存资源必须置于数据中心内,存储系统必须满足每位用户的操作系统、应用和数据要求。应用数据可与操作系统流结合应用于服务器的虚拟机上。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2年1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VD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称,从Windows Server 2008 R2开始,Windows Server将不再推出32位系统版本。微软将只发布64位系统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今年微软继续升级Windows Server 2008 R2,年初宣布正式发布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Service Pack 1),Windows Server SP1中的两个新功能:动态内存和RemoteFX都是在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已有的综合虚拟化功能的基础上开发的。

其中动态内存功能将Windows Server 2008的Hyper-V功能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它可以让用户通过已有资源来提高虚拟机密度,且无需牺牲性能或可扩展性。在实验室测试中,将Windows 7 SP1作为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场景中的访客操作系统,从Windows Server 2008 R2 RTM 到SP1,虚拟机密度提高40%。同时,密度的提高不应当以安全性为代价,因此动态内存在不影响密度的情况下保留了Windows 7的安全性。

技术扩展占领先机

Windows Server 2008 R2通过Service Pack 1(SP1)不仅对现有技术进行了扩展,并且还添加了新功能。其VDI架构为用户的虚拟桌面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提供了一系列的强化功能,其中包括:

为AD用户提供向个人虚拟桌面的访问路径

这是一个运行RD Virtualization Host的虚拟机与一个AD用户联系起来的方式。

为AD用户提供向虚拟桌面池的访问路径

在这里,你在RD Connection Broker上创建一个虚拟桌面池,并向其添加运行在RD Virtualization Host的虚拟机。当用户点击图标,这个虚拟桌面池就会自动分配一个虚拟桌面给这个用户。

在用户退出之后将虚拟桌面池重新设置到之前的状态

这项功能非常棒。如果你在一个池中创建了所有虚拟机的快照,确保快照名称中包括“RDV_Rollback”,这样每次用户从这个虚拟机中退出的时候虚拟机就会返回快照时的状态。

连接到不连贯的Virtual Desktop Sessions

这项RD Connection Broker中已经具备的功能性是针对运行在RD Session Hosts中不连贯的session的,它也适用于虚拟桌面。如果你正在连接到虚拟桌面池中的一个虚拟机,那么它会在分配给你另一个虚拟机之前首先检查你是否有一个不连贯的session。

如果虚拟机关闭,则会启动虚拟机

如果用户连接到一个关闭着的虚拟机,那么RD Virtualization Host会代表RD Connection Broker启动或者快速启动虚拟机。

在用户退出后保留虚拟机状态

可以配置RD Connection Broker在用户退出后保留虚拟机状态。

VDI:高性能高安全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是许多机构目前正在评估的全新模式。VDI旨在为智能分布式计算带来出色的响应能力和定制化的用户体验,并通过基于服务器的模式提供管理和安全优势。它能够为整个桌面映像提供集中化的管理。

这也就意味着,所有客户端计算、图形和内存资源必须置于数据中心内,存储系统必须满足每位用户的操作系统、应用和数据要求。在可管理性方面,需要考虑可能节省的 TCO 和部署该基础设施所用成本的对比情况。VDI可以与其它桌面虚拟化模式,如应用流结合使用。应用数据可与操作系统流结合应用于服务器的虚拟机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