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亚马逊EC2支持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 2008

亚马逊EC2支持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 200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选择云平台时,亚马逊弹性计算云(Elastic Compute Cloud,EC2)自然是简单计算资源提供商的主要候选对象。通过EC2,可以在亚马逊基础设施内跨很多区域运行大量的操作系统。尽管在EC2集群之上具有难以置信的管理和支持基础设施,但它实际上只是个虚拟机,被称之为“应用映像”(Application Machine Image,AMI)。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Amazon EC2 亚马逊 云计算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1日 编译:当选择云平台时,亚马逊弹性计算云(Elastic Compute Cloud,EC2)自然是简单计算资源提供商的主要候选对象。通过EC2,可以在亚马逊基础设施内跨很多区域运行大量的操作系统。尽管在EC2集群之上具有难以置信的管理和支持基础设施,但它实际上只是个虚拟机,被称之为“应用映像”(Application Machine Image,AMI)。

EC2有大量预建AMI供云的用户使用,使其可方便地适合于解决方案。对于某些开发环境,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而现在亚马逊 EC2中已通过Server 2008 R2和SQL Server 2008 R2运行云的能力已相当容易实现。亚马逊创建并在EC2中提供给公众的ami-a76aa9ce实例即是一种Windows和SQL server下可即用的AMI。对于需要在隔离环境下测试软件的开发工作人员来说,这绝对是个福音。

第一步是选择AMI,创建新AMI的向导非常简明,见图A的AWS管理控制台。

亚马逊EC2支持Windows Server和SQL 2008

图A

建立AMI后,会有额外几个问题需要回答。这可能包括给出AMI的定制属性、指定按键对(用于解密密码),以及将多少CPU核和RAM分配给这个AMI。资源分配情况见图B。

亚马逊EC2支持Windows Server和SQL 2008

图B

回答这些问题后,会在AWS管理控制台中创建AMI。要使该步骤“生效”并准备好用到云中,只需几分钟时间。如图C所示:

亚马逊EC2支持Windows Server和SQL 2008

图C

VM就绪后,可用预定义的私钥将管理员密码解密。此私钥可以是AWS配置档案中已有的密钥(请小心管理此密钥!),也可以是为各个AMI创建的密钥。定义密码后,就可运行Windows Server和SQL了! 图D显示了这一步骤,还显示了从使用该AMI的云到Windows Server的连接:

亚马逊EC2支持Windows Server和SQL 2008

图D

利用AWS管理控制台,还可以从该界面直接将AMI连接保存为一个远程桌面连接文件。从安全角度看,不管您是否喜欢AWS,该解决方案都要使用安全组,各安全组允许一定的流量模式。流量模式可以是从分配给公司私有因特网或业务伙伴的IP地址流出,AMI内还可选进行更多的配置(如Windows防火墙)。

就操作而言,相信这是当前最简单的应用之一了。对于开发平台,这是一个很好的用法,对于不想在日常使用的私有云环境中使用很大的虚拟机的情况尤为如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