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Ubuntu 11.10 Ocelot向云技术推广

Ubuntu 11.10 Ocelot向云技术推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亏了马克夏特沃斯,目前更多的人比以前更加熟知了“Ocelot”这个词。夏特沃斯是Ubuntu Linux操作系统的创始人,今天发布的版本代号是“Oneiric Ocelot 11.10”。

作者:张震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21日

关键字: 服务器 云计算 Linux Ubunt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多亏了马克夏特沃斯,目前更多的人比以前更加熟知了“Ocelot”这个词。夏特沃斯是Ubuntu Linux操作系统的创始人,今天发布的版本代号是“Oneiric Ocelot 11.10”。

新的Ubuntu版本包含了云计算、服务器和台式机用户的新技术。

Ubuntu的发行经理凯特斯图尔特在为Ubuntu11.10正式发布公告上写道:“11.10继承了Ubuntu的值得骄傲的传统,它把最新和最伟大的开放源代码技术集成到一个高品质、易于使用的Linux发行版本之中。

11.10版本在11.04 Natty Narwhal推出六个月后发布。其中主要更新的项目是在11.04的OpenStack开源云平台技术的预览。在新的11.10版本中,Ubuntu已经完全支持OpenStack的技术并且正在Ubuntu Enteprise云技术(UEC)的基础上发生改变。此前,Ubuntu 的Eucalyptus云计算软件作为UEC的杠杆。尽管Ubuntu放弃了其背后OpenStack的支持,贝克指出,现有的Eucalyptus云计算软件用户能支持使用该技术,如果他们这么选择的话。

Ubuntu的云技术的定位于Linux发行版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克•贝克,Canonical服务器的产品经理给InternetNews.com说:“自从我们在第一次制作了Ubuntu服务器,该战略已经尝试了,并且取得了成为了云计算平台的地位。” Ubuntu服务器的目标没有进入传统的企业数据中心和运行传统的工作负载那么多,Red Hat 和 Novell已经吸取了一些企业从Unix 到 Linux的经验开始了一项伟大的工作。

贝克指出,Ubuntu的服务器重点是解决计算机下一个转变—云技术。他补充说,在2011年企业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亲睐于云技术。

帮助客户倾向于云技术的需要有正确的管理和业务流程的方式,这也是在11.10版本中的一个重要的方面。一个这样的编排技术是被称为“juju”的东西,是一种通过云技术传达和部署应用程式的方式。

11.10的版本可用于x86和ARM架构的芯片。

“我们已经与ARM一起在客户端上工作,但是我们知道考虑到它将是一个适用于某些类型的服务器工作负载,”贝克说。

贝克指出,11.10是ARM服务器的一个技术预览,他并不期望它会立即将产品进行部署。他补充说,人们开始把ARM的问题看得更为广泛和严重。

“密度和功耗的问题将更加严重,”贝克说。“不管通过什么方式,在此行业试图解决是否是通过英特尔优化的或者是ARM架构的,我们要确保Ubuntu是该平台的首选。”

在台式机这里,11.10版本继续坚持使用11.04版本推行的统一接口。在11.10使用中,Ubuntu将采用同一概念介绍"Lenses"。从说明书中可以看到,"Places"菜单已更名为"Lenses",现在也将多种来源和先进的过滤选项,如选择评分、范围和类别。

“通过Ubuntu软件中心搜索并安装软件变得更加容易了,由于速度提高了,搜索功能与可用性也改善了很多,”斯图尔特在发布的公告上写道。“除了性能方面的更新,外观的更新也能吸引别人的注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