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携手vFabric,系统管理员何去何从?

VMware携手vFabric,系统管理员何去何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此次哥本哈根大会上对上述新闻也有响应,据公告称,VMware公司在去年八月以3.62亿美元收购SpringSource之后,如今又为以Spring为基础的vFabric平台云打造了一款管理工具。

来源:51cto 2011年10月21日

关键字: VMware SpringSource vFabr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此次哥本哈根大会上对上述新闻也有响应,据公告称,VMware公司在去年八月以3.62亿美元收购SpringSource之后,如今又为以Spring为基础的vFabric平台云打造了一款管理工具。

是一款开源框架,用于运行Java应用程序;而且与Cloud Foundry不同的是,这款开源平台云将RabbitMQ消息服务与MySQL、Redis以及MongoDB数据服务结合起来,通过框架提供给Java及Ruby应用程序。

这款新工具名为vFabric应用程序管理套件5.0,其目的在于简化应用程序配置,并允许在Spring框架上部署应用程序管理,无论这些应用处于云中、私有数据中心还是二者兼而有之。

该工具还可以扩展到其它框架的管理应用程序之上,不过Sayar同时指出,“它针对但不仅针对vFabric进行了优化”——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到底哪种框架能让它运行得更好。

vFabric管理套件分为两大部分。vFabric AppDirector用于创建应用程序蓝图,以打造多层应用程序并自动将其部署到云中。该工具的另一部分则名为vFabric应用程序性能管理器,也正如其名称所昭示的,它具备一大堆仪表板,帮助管理员在管理运行于vFabric及其它框架上的应用程序性能时具备更佳的前瞻性。

尽管这款工具名为“管理器”,但它实际上是一款性能监控工具,毕竟只有把管理工作留给管理员,这个群体才能保住自己的饭碗——目前看来暂时是保住了。不过说不定哪天VMware的什么分布式应用程序处理器一出炉,大家就真悲剧平男了…

无论如何,vFabric应用程序性能管理器5.0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与我们见面,售价为每套系统机系统360美元。vFabric AppDirector则会延后一些,于明年年初亮相;具体售价目前尚不清楚。

最后,VMware公司展示了名为IT业务管理套件5.0的产品,这款工具集合了今年六月VMware收购Digital Fuel技术公司后所获得的各项功能。

VMware公司数年前就在其vSphere虚拟化堆栈中加入了chargeback功能,但Digital Fuel却已经创建了自己的软件即服务应用程序,用于处理IT支出、成本核算、规划、showback以及chargeback,这已经远远超出了一款普通管理程序的范畴。

Digital Fuel公司还建立了用于IT基础设施及关键指标追踪的服务水平协议实施系统,这实在令IT管理者们如坐针毡。而如今,上述功能都被纳入了VMware旗下,并作为三大模块推出,即:IT财务管理器、IT服务水平管理器以及IT供应商及合约管理器。这款软件将于今年年底前面世,并将以每个用户为单位计费。至于售价还没有明确结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