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Fusion-io闪存新品容量翻番成本却减半 推动数据中心优化

Fusion-io闪存新品容量翻番成本却减半 推动数据中心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oDrive闪存数据存储卡生产商Fusion-io发布了下一版本的存储卡,它将最大容量从1.2 TB增加到2.4 TB,将每GB价格降低了一半以上,低至11美元,而且还将吞吐速度从1.5 Gbps提高了两倍,达到3.0 Gbps。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21日

关键字: NAND闪存 Fus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1日 编译:ioDrive闪存数据存储卡生产商Fusion-io发布了下一版本的存储卡,它将最大容量从1.2 TB增加到2.4 TB,将每GB价格降低了一半以上,低至11美元,而且还将吞吐速度从1.5 Gbps提高了两倍,达到3.0 Gbps。

该驱动器采用最新一代的NAND闪存技术,并为英特尔Sandy Bridge架构进行了优化,这也是系统性能整体提高的一部分原因。卡中电路已从50 nm加工技术转移到20 nm加工技术,延迟被降低到15微秒范围内。卡容量365GB起,起价低于6000美元。

比较新奇的是,Fusion-io指出该新型存储设备实际上可支持的写入速度要比读取速度快,该公司表示读取IOPS超过700,000,写入IOPS超过900,000。这样的性能可用于消除传统的数据中心瓶颈,通过改善已有应用的整体性能来改善数据中心运营的总体效率。

通过使用Fusion-io名为“Adaptive FlashBack”的自愈技术,提供了芯片级容错性,从而可有故障时通过自动修复错误而让应用程序继续工作。此技术即可处理单芯片故障,也可处理多芯片故障。

Fusion-io的技术基本上不受操作系统限制,目前它支持Windows、Linux、HP-UX和Solaris x86等操作系统。由于价格合理、可大幅和显著提高数据中心应用的性能,Fusion-io的这项技术可能很快就成为高性能高效率数据中心的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