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核心盛宴!Azure由物理核心转向虚拟核心

核心盛宴!Azure由物理核心转向虚拟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透露称,其Azure云当中的虚拟机采用Broadwell E5-2674 v4主频2.3 GHz构建64 vCPU,且价格直追AWS。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4-05 17:46:18

关键字: 微软 至强处理器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公司透露称,其Azure云当中的虚拟机将很快由虚拟核心代替非物理核心进行定义。

微软方面指出,这项变更“正是我们虚拟机方案的一大关键性架构变革,这将使得我们能够充分发挥最新处理器的全部潜力。”这篇文章还将英特尔公司的Broadwell E5-2673 v4 2.3 GHz称为64核方案,可用于支持更多新的实例类型。

不过有些奇怪的是,英特尔方面并没有在其E5 v4家族当中列出这一型号。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向英特尔方面对该CPU的状态进行了求证。事实上,如果这是一款专供微软公司使用的至强处理器,我们也完全能够理解:在此之前,甲骨文公司就拥有自己的专属至强型号,而英特尔公司一直在为各类大型客户提供定制化处理器产品。

说回到Azure方面,微软表示其将利用这些最新虚拟核心构建起更多新型实例。

即将推出的Dv3实例据称可用于“通用型工作负载”,且微软方面承诺称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时,此类实例将“提供较Dv2系列虚拟机低28%的使用价格,意味着其使用成本与AWS同类实例基本持平。”

而另一种新型实例Ev3则据称非常适合处理“内存优化型工作负载”。其单一实例也因此能够提供最高432 GB内存容量。

微软公司同时披露了多项云服务降价计划。其L系列虚拟机将“降价60%到69%……旨在匹配AWS近期进行的云服务产品价格下调。”

Dv2实例类型的使用成本在Dv3上线之后也将同步进行下调。

在我们看来,此次微软发布的公告相当奇怪,而具体原因有如下几点。首先,大型云服务供应商通常会以价格战的方式与对手抗衡,这一点没有问题——但L系列在其刚刚发布后的数周内就进行价格下调,且幅度高达69%,这确实有点匪夷所思。另外,Dv2系列实例亦将提供折扣,事实上微软不应采取这种方式,否则会导致用户对即将推出的Dv3实例的价格失去信任。

我们猜测,微软公司可能发现客户在某些工作负载层面转向了其它云服务供应商,并决定采取此次举措以帮助客户提振其信心。

无论出于怎样的原因,云计算都呈现出相当有趣的市场态势,特别是其极为敏锐的价格调整动态——相比之下,服务器厂商之间公开针对竞争对手的降价活动作出调整的情况则少之又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