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简为道 海云捷迅OpenStack产品化与标准化的创新玩法

简为道 海云捷迅OpenStack产品化与标准化的创新玩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今年的布局,李华表示,除了产品化和渠道外,大客户市场和混合云市场是海云捷迅的重点。因为OpenStack经过多年的市场教育,客户对于OpenStack的认知也更加完整,特别是很多大中型企业也在探索OpenStack的应用。

作者:李祥敬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7-04-01 17:35:19

关键字: 云计算 OpenStack 海云捷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1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OpenStack,云计算市场的宠儿。经过六七年的发展,OpenStack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围绕OpenStack的生态圈慢慢建立起来。特别是中国市场,基于OpenStack的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简为道 海云捷迅OpenStack产品化与标准化的创新玩法

在这些“弄潮儿”中,海云捷迅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海云捷迅成立于2010年,以OpenStack为契机,构建了一套完整的OpenStack服务生态体系,为企业提供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混合云、超融合等解决方案。

特别是海云捷迅推出的AWSTACK,为企业用户提供用于统一管理多种云资源的SaaS云管理平台。通过超融合、软件定义网络、容器、自动化运维等技术的综合应用, 使企业能够以最小的初始成本快速实现IT基础设施的“云化”。整个平台基于OpenStack开发,提供标准的OpenStack API接口。

中国OpenStack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在英特尔中国软件部开源战略总监陈绪看来,OpenStack已经变得非常成熟,特别是中国市场,OpenStack的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

陈绪表示,中国云计算在现在这个时点面临众多的发展机遇,比如中国对于云计算市场的保护,可以说为中国云计算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同时,中国各行各业纷纷拥抱云计算,特别是很多传统大型企业也纷纷开启“上云”的大幕。“这种巨大的潜在市场是欧美等国家不具备的,现在是中国云计算企业最好的时候。”陈绪说。

陈绪表示,中国云计算市场的需求是存在,这需要整个市场共同把市场做大做强,这样每家公司获得的“蛋糕”才足够大。

海云捷迅眼中的OpenStack创新之道

海云捷迅CTO李华对于海云捷迅的创新概括为产品化和标准化,这直接表现为AWSTACK。

此前李华在接受ZD至顶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开源产品进行业务创新的公司并不是以服务取胜,而是通过产品。因为通过产品,一方面企业可以更好地落地产品,另一方面也方便合作伙伴进行产品分销。这可以说是兼顾了业务创新与商业模式。

海云捷讯也是这样做的,基于自身的业务实践和经验积累,打造标准化产品。“但是打造产品需要足够的研发力量,海云捷迅在这方面进行了巨大的投入。”李华说。

众所周知,OpenStack是一个复杂的项目,在企业落地方面存在很大的障碍。为此,海云捷迅探索在一个标准化的框架中解决这个问题。“2017年,海云捷迅主打‘简为道’,如何让企业使用OpenStack更简单。”李华说。

如何让企业落地OpenStack更简单呢?李华说,在OpenStack容器化基础上进行标准化打造。应该说容器化是OpenStack最新的发展趋势,通过容器化,可以让OpenStack的部署和运维更加简单。

在实现标准化产品交付后,海云捷迅瞄准智能化。比如在AWSTACK通过对日志等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在OpenStack中实现更加智能化的运维决策。

谈到AWSTACK,应该说承载了海云捷迅对于OpenStack的众多思考。海云捷迅产品总监吴德新介绍说,AWSTACK让OpenStack部署、运维、使用更加简单。

除了这些,AWSTACK还承载了很多企业级特性。比如可以实现跨云管理、高可用性、计量计费、权限管理等。这些很好地契合了企业的需求。“未来,AWSTACK还会探索应用市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DevOps等特性。”吴德新说。

写在最后

前面说过,产品化的好处是便于合作伙伴进行分销。目前,海云捷迅拥有众多的合作伙伴和OEM,对于公司的营收产生了很大的贡献。

对于今年的布局,李华表示,除了产品化和渠道外,大客户市场和混合云市场是海云捷迅的重点。因为OpenStack经过多年的市场教育,客户对于OpenStack的认知也更加完整,特别是很多大中型企业也在探索OpenStack的应用。

在2016年,OpenStack在中字头和国字头企业中落地。所以,2017年这种趋势也仍将继续。另外,云计算在企业中的落地也在加速,但是出于多种原因,混合云成为企业的首选。

所以基于这样的洞察,海云捷迅将发力大客户市场和混合云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