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首款基于至强处理器的SoC芯片问世

近日,英特尔发布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D产品家族,这是其英特尔发布的首款基于至强处理器的系统芯片(SoC)产品。采用14纳米制程技术生产,将至强处理器的卓越性能和先进智能特性与系统芯片的尺寸及节能优势融合在一起。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3日 新闻消息:近日,英特尔发布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D产品家族,这是其英特尔发布的首款基于至强处理器的系统芯片(SoC)产品。采用14纳米制程技术生产,将至强处理器的卓越性能和先进智能特性与系统芯片的尺寸及节能优势融合在一起。

英特尔首款基于至强处理器的SoC芯片问世
基于至强处理器的系统芯片(SoC)产品能够满足用户对低功耗、高密度等方面的需求。可为客户提供增强的智能特性及更好的灵活性,从而帮助他们在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下,更快地交付全新服务。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D产品家族是首款至强系统芯片,同时也是英特尔面向微型服务器、存储、网络和物联网(IoT)的第三代64位系统芯片。在如今微型服务器、存储、网络和物联网(IoT)越来越受的时期,这款产品的推出无疑对于英特尔在市场上的布局产生很大的影响。

产品针对托管商和云服务提供商进行了优化,可高效运行专用Web托管、内存缓存、动态Web服务和温存储等各种工作负载。其未来针对存储和网络优化的型号,则将支持包括入门级SAN和NAS、边缘路由器、无线基站及工业化物联网设备等应用。

最后,基于至强处理器的系统芯片(SoC)还能够提供高级服务器级特性,包括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RAS)特性,包括纠错码内存,并集成基于硬件的增强型英特尔虚拟化技术。

总结:凭借基于至强处理器的系统芯片(SoC)芯片的推出,英特尔完善了其在企业级市场的布局,尤其是在微服务器、网络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远大于之前的任何一款产品,其竞争多手ARM也动作频繁,但是相较于已经推出产品的英特尔,ARM明显要落后很多。

来源:天极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03

09: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