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UCloud获9.6亿元D轮融资 助力传统企业拥抱云计算

UCloud获9.6亿元D轮融资 助力传统企业拥抱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9日,在国内顶尖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主办的TIC2017大会上,UCloud CEO季昕华宣布公司获得9.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4-01 18:02:06

关键字: 云计算 UClou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9日,在国内顶尖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主办的TIC2017大会上,UCloud CEO季昕华宣布公司获得9.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这是继2015年UCloud获得近1亿美金C轮融资后,再次获得资本市场青睐。此前,曾有DCM、贝塔斯曼、君联资本、光信资本、国创开元投资过UCloud,为企业发展助力。

截至目前,UCloud已成为国内融资总额最高的云计算公司,稳居中国云计算厂商三甲之列。

据悉,本次融资由元禾控股旗下元禾重元股权投资公司和中金甲子共同投资。2016年,UCloud启动VIE结构拆分事项,光信资本在公司的资本运作中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并继续强力增持。拆分结束后,UCloud已成为一家纯内资大型云计算公司。季昕华表示,未来UCloud 将继续秉承中立、专业、量身定制的原则为客户服务。获得本轮融资后,UCloud将继续引进高端研发人才,加强全球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布局人工智能领域,配合国家推出的一带一路政策,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助力更多客户实现业务创新和转型升级。

UCloud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早一批投身云计算行业的原生云服务商。

定位于国内专业领先的公有云服务商,UCloud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企业必需的基础IT架构服务,并深入了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传统企业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UCloud开创了业界诸多先河,比如:国内首创零代价免重启修复内核缺陷的“内核热补丁”技术,实现国内首例SDN硬件在IaaS层的运营、国内首家开启亚太节点、北美节点,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可信云服务认证、国内首家推出三位一体混合云解决方案等。

目前,依托位于国内、亚太、北美、欧洲的全球17大数据中心以及北、上、广、深、杭等全国11地线下服务站,UCloud已为近5万余家企业级客户提供服务,间接服务用户数量超过10亿,服务行业涉及制造、零售、金融、游戏、电商、直播等多个领域,部署在UCloud平台上的客户业务总产值达逾千亿人民币。

“UCloud是独立、中立的云服务商,五年间迅速成长,业务覆盖从直播、游戏、电商等互联网领域,到零售、制造、金融、医疗等传统行业,发展思路清晰,成绩可观,展示了自身优势及潜力的同时,证实了云计算行业的巨大前景。本次融资后,希望UCloud能够再登一个新台阶。”投资方负责人表示。

UCloud获9.6亿元D轮融资 助力传统企业拥抱云计算

的确,UCloud自成立以来,一直稳扎稳打,稳步发展。此前,就有行业媒体分析了7家主流云厂商2016年的市场营收,数据显示UCloud位于前三。此次获得巨额融资,必将夯实其在云计算市场第一阵营的地位。

2017年,云计算市场迎来“黄金期”,据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云计算产业规模有望达到6000亿元,而到2018年总规模有望达到8000亿元。不难看出,UCloud本次转型为内资公司,除在原有的大文娱、消费升级、企业服务、先进制造等行业扩大领先地位外,还有望在政府及国企市场中获得更大的“先天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