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要说也要做 看UCloud如何“上天入地”

要说也要做 看UCloud如何“上天入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UCloud不光发布了全新产品解决方案体系UCloud“云汉”,还宣布了众多合作,比如与Intel战略合作,承诺未来在人工智能和云数据中心的计算、存储、网络、软件优化等多方面展开技术交流与合作。同时,UCloud与天仪研究院启动天文卫星全程合作。

作者:李祥敬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7-04-06 13:38:53

关键字: 云计算 UClou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6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要说现在的云计算市场,不可谓不火热,但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是企业如何让云计算落地。特别是中国云计算市场,很多时候是说大于做。虽然整个业界一致看好云计算,但是企业在云计算面前仍然是“云里雾里”。在近日举行的Think in Cloud 2017上,UCloud为企业落地云计算提供了自己的洞见。

在这次大会上,UCloud不光发布了全新产品解决方案体系UCloud“云汉”,还宣布了众多合作,比如与Intel战略合作,承诺未来在人工智能和云数据中心的计算、存储、网络、软件优化等多方面展开技术交流与合作。同时,UCloud与天仪研究院启动天文卫星全程合作。

UCloud与英特尔合作有啥看点?

要说也要做 看UCloud如何“上天入地”

Intel行业解决方案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左)与UCloud CEO季昕华(右)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在Think in Cloud 2017上,Intel行业解决方案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与UCloud CEO季昕华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承诺未来在人工智能和云数据中心的计算、存储、网络、软件优化等多方面展开技术交流与合作。

梁雅莉表示,当我们回顾5年前云计算发展的时候,那个时候真的觉得是我们坐在云端,不知所云。但是5年后的今天,实际上云计算已经普及到各行各业,因为有了UCloud这样的产业推动者。

的确,从云计算的提出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年,而UCloud成立也已经有五年的时间。当这两个时间进行叠加,我们看到云计算的发展是如此迅猛。

在成立的五年时间里,UCloud帮助各行各业用云计算技术拥抱互联网。季昕华说,“2012年我们重点支持游戏领域的梦想者,2013年我们又重点支持社交工具APP类的产品,2014年重点支持电商,2015年支持教育、普惠金融和精益制造,2016年我们重点支持了直播、基因工程等等,今年我们重点支持零售、大数据。

此次,UCloud与英特尔的战略,除了云计算方面,更多是人工智能。要说起人工智能,可以说这好比是五年前的云计算。“UCloud是Intel在云计算方面的战略伙伴、合作伙伴,我们在数据中心的存储能力、计算能力,还有网络传输、软件优化方面,进行了非常深厚的合作。同时我们也期待在未来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更深厚的合作。”梁雅莉如是说。

在英特尔看来,人工智能是下一个革命浪潮,为此,英特尔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布局,从底层芯片到上层应用。这种全产业链式布局,让英特尔与UCloud的合作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在此次大会上,UCloud“云汉”十大解决方案就包括文曲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文曲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底层的资源部署、调度、监控、运维和运营的平台,同时也兼容现在目前主流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包括像TensorFlow等。

应该说,UCloud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已经拉开,而与英特尔的战略合作显然会加速这种进程。

UCloud云汉号天文卫星实现普惠科技

要说也要做 看UCloud如何“上天入地”

天仪研究院CEO杨峰(左)与UCloud COO华琨(右)宣布国内首颗分时租赁天文卫星全程合作

如果说与英特尔的合作提升了UCloud人工智能方面的前瞻性,那么UCloud与中国首家自主研制微小卫星企业——天仪研究院共同宣布,双方将就发射国内首颗分时租赁天文卫星全程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这颗天文卫星以UCloud最新推出的产品解决方案体系“云汉”来命名。

作为国内首个为民用微小卫星提供云服务的企业,UCloud将开放API接口给企业,方便其调用卫星探测数据进行商用,让卫星价值最大化,实现普惠科技。天仪研究院CEO杨峰介绍说,UCloud云汉号天文卫星通过UCloud提供的服务,为全世界的天文爱好者提供分时租赁服务,使用卫星来观测星象、拍摄星际照片,甚至可以实现更多超乎想象的用途。

UCloud COO华琨也表示,UCloud与天仪研究院的合作让云计算与商业卫星所结合,这对我们UCloud人来讲是非常非常有意义、非常激动的事情。因为我们国家非常重视航空航天方面事业的发展,作为UCloud希望通过对云计算的深入研究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虽然卫星行业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很“高大上”,但是从此次合作,我看到云计算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只有切实将云计算进行落地才可以推动行业的发展,UCloud与天仪研究院就是在探索这种落地实践。

透过这次合作,我们也看到UCloud在践行用云计算成就梦想者的愿景。季昕华说,我们希望能够在每一个领域内都支持梦想者,做梦想者的陪伴者。因为我们认为梦想者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原动力。“我们始终站在梦想者的背后,帮助梦想者创造他们的梦想。”

俗话说,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UCloud云汉号天文卫星合作的落地,让我们看到了UCloud在推动云计算在行业中落地的努力。

写在最后

云计算已经成为行业转型的重要抓手,各行各业也在拥抱拥抱云计算。作为深耕云计算市场的UCloud也在积极拓展云计算在行业上的应用空间。不管是与英特尔的战略合作,还是云汉号天文卫星的落地,无一不是UCloud这种努力的体现。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云计算的深入发展,以UCloud为代表的云计算厂商大有可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