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Think in Cloud”述说UCloud对现在和未来的思考

“Think in Cloud”述说UCloud对现在和未来的思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22日,冬至。寒冷即将真正来临的日子,也是倒计时冬天过去的日子。天虽冷,但并不能阻挡人们的参与热情,在一场以“Think in Cloud”为主题的大会上,互联网创业者还是挤满了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的小剧场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29日

关键字: UCloud 云计算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2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12月22日,冬至。寒冷即将真正来临的日子,也是倒计时冬天过去的日子。

天虽冷,但并不能阻挡人们的参与热情,在一场以“Think in Cloud”为主题的大会上,互联网创业者还是挤满了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的小剧场。“Think in Cloud”直译“云中思考”,一场笔者本以为是云计算技术盛宴的大会缘何聚集如此多的创客?按照UCloud CEO季昕华的话讲,作为一个创业企业,他们深知创业的艰难,想帮助更多的创业者。 

UCloud的这一年和下一年

UCloud  CEO季昕华演讲

基于这样的感性思考,再加上理性的分析(随着创业公司的发展壮大,必将成为未来的一块市场主体),于是做孵化器成为了主业公有云之外UCloud的又一个方向,甚至看起来要比公有云还重要。在一上午的时间里,演讲嘉宾分享了很多有关创业的故事,讲了很多成功的案例,就连笔者一个整天关注技术方向的人也听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 

激情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故事永远是讲不完的,因为不断会有新的故事产生,UCloud本身也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培育更多的故事出来。因此,追根究底还是要回到UCloud的主业上。而这也是下午场的重头戏,过去这一年UCloud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明年有什么样的规划,如何能更好地帮助企业…… 

成绩或者说成长! 

回顾这一年,如果公有云市场的增长用迅速来形容,那UCloud的增长算得上异常迅速。2015年11月份的营收规模同比增长357%。其中,云主机同比增长311%,云数据库同比增长420%,物理云主机同比增长440%,云分发同比增长500%。

UCloud的这一年和下一年

2015年8月份推出的UFile(对象存储)产品一经面世迅速获得市场认可,目前已吸引数千家用户使用。网络增强型云主机于2015年5月推出,目前已有近千规模的实例在运行。数据方舟产品(帮助UCloud云主机实现不间断的数据保护)于2015年11月内测,邀请共计104个客户进行测试,最终获取49份报告,基本上所有的报告对这个产品的评价都非常高。 

以上是UCloud分享的一组数据,远非全部,然而已经足够体现其价值,这一点从客户的反馈中也能略知一二。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这样评价UCloud:“UCloud能够为12301在IaaS层提供无限可扩展的资源弹性,在提升系统管理效率的同时,还能大幅降低前期的投资成本。另外UCloud一个非常优秀的理念,就是安全,这对我们是十分重要的。” 

你我贷是这样说的:“选择UCloud有几点重要的考虑,第一他们在上海,我们也在上海,无缝沟通。第二UCloud能提供混合云,我们做金融数据肯定是要存在自己的数据中心的,最好的权衡办法就是混合云。” 

更多证言这里不再一一列举,大会当天就来了很多UCloud的客户,相信每个人都有其选择UCloud的理由,可能相同可能不同,但关键的是他们都选择了UCloud。

新品或者技术展望 

在讲新品之前,还是简单回顾下UCloud过去一年有哪些亮点产品?其实前文有提到过增长异常迅速的几个产品,包括云主机、云数据库、物理云主机、云分发等,但其实远不止这些。按照UCloud的产品设计逻辑,其将IT系统划分为五个维度,底层的计算、存储、网络,上层的应用,安全则是贯穿全局的。其实,这也是业内比较通行的划分原则。

UCloud的这一年和下一年

其中计算包括SSD云主机、网络增强型云主机、SSD物理云主机及GPU增强型云主机;网络既有同城互联、城际互联专线产品,也有覆盖香港、北美的IDC;安全方面:安全中心、高防产品、暴力破解预警、WAF;应用:视频云、金融云、Hadoop平台。

在此基础上,2016年,UCloud将打通北、上、广三地的数据中心,实现跨省异地容灾方案,以满足金融行业两地三中心的需求;正式推出数据方舟(UCloud DataArk)服务,为UCloud 云主机磁盘提供连续数据保护;推出更完善的子账号服务,实现:1. 组织架构管理,2. 项目资源管理……

应该说没什么太新的东西,但都很切实际、能解决实际问题,这大概是UCloud增长如此迅速的一个重要原因。毕竟求快、求新是有限度的,但是相比这些更加匹配的行业属性能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总的来说,2016年围绕行业,UCloud将更有针对性的开发产品和解决方案,金融、泛娱乐、互联网、视频这些都是聚焦点。

未来玩法! 

光有产品是远远不够的,这已经成为当下这个时代的黄金法则。因为你不可能把用户需要的全产业链的东西都做出来,即便你做出来,用户也不一定会买单,所以玩生态是全产业的共识,主要看谁玩得好。 

UCloud认为云计算时代的生态系统应该具备三要素,异质互补、紧密嵌入、互惠互利。基于此,UCloud要做的就是大力研发基础服务产品,提供一个像OS一样的底座,让合作伙伴丰富的应用运行在这个底座上,共同为用户服务。 

UCloud的这一年和下一年

U市场生态系统框架与模式 

UCloud的这一年和下一年

UCloud的这一年和下一年

UCloud生态系统构建历程及当前的合作伙伴 

以上是2015年UCloud在生态构建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而面向2016,UCloud将继续努力,其在此次大会上提出了“+U”计划,预计在明年接入合作伙伴200余家,接入类目30以上,接入应用300+。 

后记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我们看到了UCloud这一年的成绩,也看到了其未来的雄心和计划。如果长远来看市场,2015年还远没到顶点,也就是说公有云市场的空间还很大,期待其在2016年有更好的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