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企业与Azure正式建立公有云合作关系

惠普企业与Azure正式建立公有云合作关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了解,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已经证实,惠普企业(HPE)正与微软就公有云合作结成伙伴关系。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1月26日

关键字: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 Azure 微软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6日 编译:据了解,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已经证实,惠普企业(HPE)正与微软就公有云合作结成伙伴关系。

惠特曼在与金融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微软Azure将成为“首选公共云合作伙伴”,而HPE将成为微软混合云基础设施和服务的主要供应商。

惠特曼表示,“微软和我们在企业混合IT之法上有共识,我们都看到了简化客户的混合基础设施方面的机遇。”

她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客户以跨传统环境、私有云、公有云和管理云环境的方法购买、管理和使用服务。”

惠普曾在一个月前表示要“整顿”专用云和管理云服务及在来年一月“处理”Helion公有云,不会去是去和AWS及微软正面交锋,而HPE则在一个月后签下了该协议。

惠特曼称,“这是一个正确的举措。它发挥了我们在私人云和管理云方面的强项……我们将通过以该战略合作伙伴为基础的模式为我们的客户整合公共云元素。”

协议的其他详细细节并未披露,要等到下周惠普的『发现』活动(Discover event)。不过很大的可能是,HPE会跟随戴尔公司的策略,将旗下的服务器包装在微软云计算软件里。

戴尔从2014年10月开始就这样做了,当时为服务提供商搞了个戴尔版微软云计算平台系统。上个月,戴尔又为企业世界里服务提供商之外的商家搭了通往微软Azure云的桥梁,推出了戴尔混合云系统,该系统含PowerEdge R730机架式服务器,外加Azure包、系统中心和Windows Server。

根据HPE介绍,HPE公司的云业务每年达30亿美元,预计在未来几年里将以20%的速度扩张。

这与惠普在截至10月为止的2015年第四财季里增长表现最好的其他更传统的产品组合形成鲜明对比,更传统的产品组合仅含行业标准服务器和网络(由于收购了Aruba)。

五年前,微软挑选了戴尔和惠普作为Azure的合作伙伴。2010年7月,微软推出Azure 设备,并宣布戴尔和惠普是第一批采用者,外加富士通和eBay。该计划原定于2010年底交付第一个Windows Azure设备,这些公司在同年年底前建造和运行服务。后来计划中的设备和服务不了了之。

Gartner公司估计公有云市场今年的规模将达到1760亿美元,明年将会达到2055亿, 2017年的规模可达2400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