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借VMware灾难恢复方案宣传自家Azure

微软借VMware灾难恢复方案宣传自家Azu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一直努力将其vCloud Air塑造成VMware用户群体当中最为完美的云方案选项,因为其在各个方面都拥有着强烈的vSphere扩展风格。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VMware 虚拟化 Azure vSphe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3日编译:VMware公司一直努力将其vCloud Air塑造成VMware用户群体当中最为完美的云方案选项,因为其在各个方面都拥有着强烈的vSphere扩展风格。

在云环境下部署服务器或者在不同服务器之间进行工作负载分流的具体方式,实际上与在内部基础设施中处理此类任务基本一致。除此之外,虚拟巨头还在vCloud Air当中提供一套灾难恢复服务,这一方面是因为灾难恢复是云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应用类型,另一方面则是由于vSphere的端到端机制在灾难恢复当中同样拥有良好收效。

微软公司借VMware风格之灾难恢复方案宣传自家Azure微软对于VMware旗下的年轻云业务发起了一轮冲击

微软公司在向Windows用户宣传其Azure Site Recovery(简称ASR)服务时也抱持着类似的论点,这项服务能够将内部虚拟机分流至Azure当中,保持相关内容同步并允许客户在内部设施发生问题时实现面向云平台的故障转移。不过现在微软更进一步,允许用户将来自虚拟巨头的虚拟机纳入同步范畴,并保证其运行在Azure当中。

微软公司早已探讨过这一议题,但本周四才正式放出相关公告。这几乎必然给VMware旗下的vCloud Air造成沉重打击,虚拟巨头目前大谈vCloud Air在市场上的受欢迎态势,但却并将透露其是否已经成功或者带来显著收益。VMware公司只是笼统地指出其下辖全部云方案,包括vCloud Air以及其它SaaS产品,在2014年第上季度占据了整体营收数字的5%,而且这部分业务的发展速度相当惊人。

微软公司此次抛出的消息可能会给vCloud Air良好的发展速度带来阻碍。在我们看来,微软方面很快将出台更多举措,介绍Windows Server用户将如何借此运行自己的混合云体系。就目前而言,微软拿出了System Centre,Azure Stack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即System Centre、Azure堆栈与运营管理套件),而这些具体工具彼此之间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交集。一旦微软确切解释了它们各自适用于何处、应当何时使用以及为何应当如此使用,那么整套方案将能够与vCloud Air展开下面竞争,同时也足以拉拢到那些不希望将所有鸡蛋放进同一个篮子的现有vSphere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