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戴尔携手小伙伴共同打造云方案“食谱”

戴尔携手小伙伴共同打造云方案“食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在放弃了扮演公有云服务供应商角色这一规划之后,又开始将大量筹码押在销售基础设施服务的相关战略身上。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OpenStack VMware 微软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6日编译:戴尔公司在放弃了扮演公有云服务供应商角色这一规划之后,又开始将大量筹码押在销售基础设施服务的相关战略身上。

戴尔携手微软、VMware与OpenStack 共同打造云方案“食谱”作为已经在网络规模服务器中心市场上赢得显著地位的供应商,戴尔方面将发布接下来六个月的发展蓝图,即帮助客户构建属于自己的云体系。

这份蓝图将面向微软于去年年底发布的Cloud Platform System(即云平台系统,简称CPS)、OpenStack以及VMware。戴尔公司目前已经与微软就CPS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以戴尔设备为平台实现对应微软Azure云版本的交付。

而业务推广的目标受众则是有意构建混合云的企业客户以及服务供应商。

这份蓝图预计将面向各垂直行业,例如石油与天然气、零售或者旅游业,以及不同工作负载类型,例如分析或者移动类负载,并且以戴尔硬件与来自戴尔外部的软件方案(例如Hadoop)的结合体作为运行基础。

戴尔公司已经推出了相关发展蓝图,但其进一拓展涵盖范畴的意图亦同样明显,戴尔方面新近任命Jim Ganthier担任副总裁兼工程技术解决方案及云业务总经理就是最好的证明。

Ganthier是于今年1月加入戴尔公司的,此前曾效力于戴尔在服务器、系统及云业务领域的竞争对手惠普公司。

整套发展计划则由戴尔公司企业业务首席技术官Paul Perez负责统领,他过去曾就职于思科系统公司,在思科,他担任的是副总裁兼计算系统总经理职务,但被Ganthier于今年3月挖到了戴尔旗下。

戴尔公司欧洲、非洲与中东地区(简称EMEA)云服务负责人Nich Hyner在Cloud World论坛上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所遵循的发展蓝图即将在未来六个月之内正式公布。”

这一发展蓝图同样也是更为广泛的执行策略的组成部分,戴尔希望借此摆脱来自亚洲的各竞争对手,包括联想、华为以及浪潮在服务器业务领域带来的低价竞争压力。

当然,单纯通过降价方式与此类企业抗衡还远远不够,特别是在服务供应商市场上更是如此。毕竟各运营商自身方案的价格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因此他们很可能被更低的价格标签所吸引。

除此之外,Hyner认为金融领域又是另一大值得关注的潜在业务市场,而戴尔公司也在硬件之外为其准备了更多选项。由于已经在2013年由爱尔兰中央银行授予了银行牌照,如今戴尔公司能够向客户提供直接金融解决方案。

戴尔公司还需要提供创造性的销售方式,例如允许客户就购买新设备作出承诺,但无需立即交付资金或者全部货款,这将显著降低使用方的前期成本投入。不过在建立此类业务后,戴尔公司面临的后果就是需要承担更高的经济风险。

此外,企业及服务供应商客户已经不再单纯追求云技术这一概念,而希望获得量身订作且能够针对特定业务交付的对应服务,例如移动零售销售活动等。

“戴尔公司的金融服务部门将变得越来越重要,”Hyner给出了他的判断。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戴尔所面对的将是一种风险共享模式。“要想切实促使客户选择我们的方案,那么需要的绝不仅仅是服务器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