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让教学工作更高效 浪潮桌面云助力育才中学信息化

让教学工作更高效 浪潮桌面云助力育才中学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和云计算应用的大范围普及,越来越多的学校使用桌面云作为日常办公的主要方式。宁夏育才学校自2006年建成以来,不断深入信息化建设,教师办公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25日

关键字: 浪潮 桌面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5日 新闻消息:随着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和云计算应用的大范围普及,越来越多的学校使用桌面云作为日常办公的主要方式。宁夏育才学校自2006年建成以来,不断深入信息化建设,教师办公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014年底,学校已经利用桌面云为教师办公提供服务,预计2015年将实现全校的桌面云办公升级。

维护与安全是学校信息化的两大难题

作为自治区一级示范学校,宁夏育才学校肩负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所期待的“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素质,促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等重任。但是与许多学校一样,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学校面临数据安全隐患和维护工作量巨大等问题:一方面由于个人PC本身的系统安全与优化等内容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与实践,另一方面许多老教师对于电脑也不熟悉更是加剧了这种态势,也违背了学校配置电脑方便工作的初衷。

让教学工作更高效 浪潮桌面云助力育才中学信息化面对机器维护复杂和数据安全难以保障的现状,学校果断选择了采用桌面虚拟化软件为基础的桌面云建设方案,以虚拟桌面代替传统PC为教师日常办公提供服务。鉴于之前并没有桌面桌面云应用的经验,浪潮为学校制定了“试点先行,逐步推广,全面覆盖”的三步走策略。

在解决方案层面,浪潮桌面云方案采用高端八路服务器TS850+存储AS500H+浪潮桌面虚拟化软件+浪潮服务器虚拟化软件组成,为110余名行政办公人员提供虚拟桌面服务。通过桌面虚拟化软件的相关协议,桌面云平台会把后台服务器上运行的虚拟桌面推送到客户终端给客户使用,IT管理人员可以对服务器上的虚拟桌面进行统一管理,同时教师从运维工作中释放出来,投入到教学创新工作中。

浪潮桌面云让IT管理不再为难

在解决了教师最关心的“运维”难题后,桌面云平台在安全层面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众所周知,桌面云的部署方式核心就在于将数据统一存放于后端,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数据安全性;同时依靠底层浪潮虚拟化软件提供的动态迁移、高可用等功能,也保障了虚拟桌面的高可用性和高可靠性。而在部署层面,借助于浪潮桌面云平台,系统的上线时间由原来的小时级缩短到分钟级,大大提高了部署效率。

让教学工作更高效 浪潮桌面云助力育才中学信息化

通过浪潮桌面虚拟化软件提供的统一管理界面,学校机房管理人员可以轻松管理数百个终端用户,原来数天甚至数周完成的工作现在几小时就可以轻松完成;虚拟桌面托管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端,极大的提高了数据安全性,不会再因为宕机或其他原因导致数据丢失;前端的瘦客户机终端耗电量减少了70%,同时噪音、辐射等指标都有明显降低,为教师打造绿色环保的工作环境。

如今,浪潮提供的桌面云解决方案完美的解决了育才学校之前在信息化领域面临的问题,桌面云试点的成功加速了整个学校办公环境的云化升级。对于广大教师来说,最大的感受莫过于节约出大量时间用于教学科研项目中,与此同时桌面虚拟机的性能相比之前的PC机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并且更稳定、更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