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K1支撑黑龙江人社生存认证 杜绝养老金“跑冒滴漏”

K1支撑黑龙江人社生存认证 杜绝养老金“跑冒滴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完成了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照片比对系统的升级,用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替代了原有的主机,升级后的系统采用了HA双机高可用方案,如果一台服务器出现问题,另一台会自动接管业务,不会影响对外服务,提高了系统的连续性。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16日

关键字: 浪潮 K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6日 新闻消息:日前,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完成了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照片比对系统的升级,用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替代了原有的主机,升级后的系统采用了HA双机高可用方案,如果一台服务器出现问题,另一台会自动接管业务,不会影响对外服务,极大的提高了系统的连续性。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压力逐步加大,被称作“养命钱”的养老金发放规模越来越大,各种非法套取养老金的现象屡禁不止,单纯依靠传统的办法“堵漏”效果并不明显。为此,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建设了统一的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照片比对系统。

该系统大幅度提高了认证工作的效率,保证了认证的精准度。年度认证时,企业离退休人员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在电子系统进行扫描,同时,电子系统已摄入该人头像。当与身份证头像相吻合,该人的信息才自动录入系统。有政府人员表示,“原有的认证模式太麻烦,仅仅盖章这一程序,就要跑上好几趟,还增加社保人员工作量,容易让个别家属因老人辞世后‘钻空子’吃空饷。”

由于离退休人员的认证都是集中实行,仅哈尔滨享受养老保险离退休人员就接近80万人,每年,生存认证照片比对系统都会在此时间内面临巨大压力。黑龙江人社厅系统升级十分慎重,经过严格测试后,选择天梭K1 910关键应用主机。

K1支撑黑龙江人社生存认证 杜绝养老金“跑冒滴漏”浪潮天梭K1 910

天梭K1 91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关键计算系统,处理器互联、多级缓存一致性等核心技术均为浪潮自主开发完成,系统具备软硬件多层次的冗余容错功能,从硬件板卡到、操作系统,以及业务应用等层面都具有可靠性设计,系统可用性达到99.999%。保证业务连续性。系统改造完成后,一直平稳运行。

在谈及应用体验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系统主机更换为浪潮关键应用主机后,不仅系统运行稳定、效率更高,而且服务响应时间明显提高,及时解决系统遇到的问题,加强生存认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