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广东公共信用管理系统上线 K1夯实市场经济基石

广东公共信用管理系统上线 K1夯实市场经济基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由广东发改委统一实施的广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广东企业和重点群体的基本信息资料、近年来的失信信息、行政处罚以及重点人群信息都在该系统中有记录,公众可以方便地获取信用信息。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28日

关键字: 浪潮 K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8日 新闻消息:日前,由广东发改委统一实施的广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广东企业和重点群体的基本信息资料、近年来的失信信息、行政处罚以及重点人群信息都在该系统中有记录,公众可以方便地获取信用信息。

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运行的基石,信用管理是欧美发达国家十分成熟的做法,也是政府保证市场公平竞争、维持市场秩序的重要手段。2012年8月广东省发改委牵头,启动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截至去年底已经归集了30个部门共7000万条数据,同时在地市层面,深圳、珠海、惠州等11个地市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也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省级系统实施完毕后,全省各地的社会信息数据实现了集中共享。

公共信用管理系统是一个汇集工商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数据的关键系统,面临的访问压力也很大。为了提高系统性能,保障系统的高可用性并为未来的扩展留下足够的空间,最核心的数据处理采用了RAC集群方案,承载的平台是浪潮天梭K1 910,几台关键应用主机同时工作,共同承担工作任务,如果一台出现问题,另一台会自动接管全部工作,不会影响对外服务。

天梭K1 910是浪潮全新自主研发的一款关键应用主机,最大支持64颗计算核心,性能强大,采用业界领先的互联模式,具备软硬件多层次的冗余容错功能,从硬件板卡到操作系统,以及业务应用等层面都采用高可靠设计,系统可用性达到99.999%,性能和RAS特性完全满足广东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的大规模数据处理需求。

广东省在公共信用管理方面的信息化工作将为其他省份提供可借鉴的实践经验。2014年,中国国务院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提出要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各个省份都在根据中央指示开展这一方面的工作,信用数据归集、系统设计等相当繁复而专业的工作,这不仅需要大量技术力量的投入,更需要一些成熟的经验。

承担该项目建设的浪潮是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产品、方案和服务供应商,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关键应用主机技术的企业,2014年下半年已经进入高端Unix服务器领域前三强,市场份额达14%。2015年,浪潮发布了“计算+”的业务战略,关键应用主机在浪潮未来的业务布局又被再次强化,2015年将继续保持3位数增长的态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